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人物讀後感

勵志人物讀後感(一)

讀《平凡的世界》,一是作者文筆自然平實,讓人讀起來非常非常地舒服,不似現在的某些文章故作深沉,表面文辭飛揚,實則提煉不出精髓要義。二是作者對自然環境的描寫細緻入微,而且景物描寫與人物心情、世事變遷相呼應,可謂一大特色。《平凡的世界》十個春秋冬夏,季節流轉,世事變遷,也映襯著人物命運的起起伏伏。三是作者總能在敘述故事情節和描寫人物內心活動時,自然而然地推出自己對人生觀、世界觀以及人性、情感的歸納總結,恰到好處,發人深省。四是作者在全書的描寫中始終能反映出一種強烈的昂揚向上的樂觀主義精神,可以說,《平凡的世界》是一部人生奮鬥的勵志書。當然這部書包含的思想遠不僅僅是這一點,但於我而言這一點是最深刻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它洋溢著的那種生生不息、執著進取的精神!除了《平凡的世界》,另一本讓我感覺同樣充滿這種力量的是錢文忠的《玄奘西遊記》。

讀罷《平凡的世界》,又看《早晨從中午開始》。一種強烈而深刻的感受,路遙真正是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全部熱情和激情在寫作。他是理想的踐行者,用近乎殘酷的方式、非凡的毅力,身體力行了他關於人生的宣言:「只有在無比沉重的勞動中,人才活得更為充實。」路遙用六年的青春、汗水,用生命打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平凡的世界》,它決不會因時光流逝而失去光彩,因為它所凝練的思想、流露的真情、反映的生活、都具有永恆的魅力,吸引著一代又一代人一遍又一遍地從中汲取精神的養料,給人生以多方位的思考和詮釋,給情感以至純至真的體驗,給懶惰以無可爭辯的痛擊,給執著進取以最有效的鼓勵。明天,將開始我第二遍《平凡的世界》的閱讀。

勵志人物讀後感(二)

今天,我終於閱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海倫·凱勒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從中受益匪淺。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童女學者、教育家海倫·凱勒一生的事跡。海倫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而言是不可想像、不可忍受的痛苦。可海倫並沒有向命運的不公正待遇所屈服,她回報世界的是博大無私的愛心。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學習手語與人溝通,漸漸開啟了走向世界的視窗。求知慾旺盛的她,戰勝了身體殘缺的困難,堅韌不拔地努力著。為了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她學習多種語言文字;為了能夠更直接的與人溝通,他克服了聽力障礙學習說話。她不僅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並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從此以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之中,受到了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一生中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的確令人稱奇。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她將成為一條可憐而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蟲。可是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成為一個知識淵博、受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它讓人們受到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年華的人悔恨不已。我讀了這本書,常常問自己:海倫光輝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一點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使我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今說過:「19實際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是叱吒法國大地的亂世梟雄。那麼,海倫·凱勒則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運低頭、立志驅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我看完此書,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嘗試過,才會懂得自己該選擇什麼;只有奮鬥過,才會知道自己該放棄什麼。比別人多一點努力,你就會多一份成績;比別人多一點志氣,你就會多一份出息;比別人多一點堅持,你就會奪取勝利;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蹟。

這些日子,我常常深思一個問題:人的一生應當如何度過?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那不屈不撓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很好的答覆,她生活的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

勵志人物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勵志故事》其中裡面講了一個小故事叫《最好的訊息》。故事裡面講了阿根廷著名的高爾夫球手溫森多是一個非常豁達開朗的人。

有一次他贏得了一場比賽,贏到了很多的獎金。在他準備回家的時後,這時有一個女子向他走來。她對溫森說自己有個病重的孩子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或許會死掉。溫森多被她的講述所打動,就給了她一比錢給孩子買藥看病。還祝孩子早點康復。()

一個星期後,溫森多在一家俱樂部吃飯時,突然有一個職業高爾夫球官員走過來,問他一個星期前是不是有一個自稱孩子病得很重的年輕女子。溫森說:「是的」。「你給別人騙了,她根本就沒有什麼病的很重的孩子」。溫森多大吃一驚,「你怎麼知道」。「是停車場的孩子們告訴我的」。官員說。溫森多聽了之後長出了一口氣,然後說﹕「這真是我這一星期以來聽到的最好的訊息」。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一個人的心胸有多寬廣,他的世界就有多寬廣,要用自己的寬容心、善良心對待他人,自己也會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