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俞敏洪勵志演講讀後感

俞敏洪勵志演講讀後感(一)

俞敏洪說,人是要有夢想的,但夢想再大,你不去努力使不管用的,就像你爬山的時候,就算看不見山頭,你只要知道自己再向上爬,只要你爬的路使對的,到達山頂只是時間問題。我覺得這個比方很有深意。俞敏洪把自己努力奮鬥的過程比作爬山,以登頂為目標,向上攀登的過程就使自己努力的過程,這十分貼合他的自身經歷,但是他說的前提是怕的路是對的,到達山頂才是時間問題。這就存在了一個不穩定的因素,努力了,但是前進的方向不對,就會在半山腰轉悠,徒勞無功。路的方向有很多,每個人看到的前進方向也不同,俞敏洪堅持了三年考上了北大,對他來說,這條路是正確的。單很多人就算付出了努力,也是一敗塗地,歸根究底還是走的路不對。

那要如何看待前面的路呢?俞敏洪在後面的演講中也為大家點明了。他說,世界上有很多偶然的運氣,也有很多必然的運氣,在我看來,這條路就是必然的運氣。必然的運氣就是通過自己踏實的努力達到一個狀態,再用這種狀態換取需要的東西。很多人吧偶然的運氣當做了前進的方向,好比前方的兩條路,憑藉自己的主觀臆斷就隨意選擇一條路,最終困頓勞累。相反地,必然的運氣就是不管選擇哪一條路,都在前進中發現總結,發現這條路不對的時候就折返回來,看似前面的努力白費了,但是選擇的路就多了一份踏實。俞敏洪在農民這條路上走了兩年,最終還是選擇放棄這條路,選擇考大學,在當時貧弱的家庭環境下,這不失為一種魄力。

面對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落差。俞敏洪用自身的例子告訴我們要坦然面對。安於現狀,被現實磨平理想,那成功只會愈來愈遠。要保持健康的心態,積極向上,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努力發現總結,時刻保持向上的心態才是成功秘訣。他說,人生是自己的選擇,你要把自己變成一個能夠不是對得起自己的長相,而是對得起自己內心的,對得起自己能力的人,我堅信這句話沒錯。

俞敏洪勵志演講讀後感(二)

剛剛看完俞敏洪老師的演講,心中突然有了許多感受。俞敏洪是新東方的創始人,他的英語很好,但他總說自己的英語水平不高,總是非常謙虛。他說學英語要面帶微笑,努力去追求。不管學習什麼都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健康的身體。如果一件事你認為是好的,那麼你必須主動追求,英語在現代社會中是一個全球通用的語言,用英語可以掌握更多的信息,所以英語必須要學,而且要學好學精。關鍵是怎樣學習英語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持之以恆,基本的東西是背單詞,每天都記一些,當然了只記三個兩個那是在欺騙自己,不會有效果。每天記三十、四十的,晚上寫下來,中英文對照背一遍,第二天一睜開眼睛再背一遍,早飯時,午飯時,晚飯時,坐車時,睡覺前,如此七遍之後再找另外的單詞背,一周後在匯總背,那麼一個月後,一年後,背下的單詞數量是非常可觀的。什麼事只要自己想成功並付諸於行動,再加上堅強的信念是必然會有成果的。他說,如果你是一個能力小的人,那麼你就要精而不泛;如果你是一個能力大的人,你就可以泛而不精,像陶淵明那樣凡事不拘小節。

將來找工作的時候,你的工資就是衡量你能力的一個標準,你的能力就要靠你的日積月累。

GO!GO!加油,為我自己,也為所有想成功的人。

俞敏洪勵志演講讀後感(三)

聽俞敏洪老師在浙江大學的演講,內心無比激動,或許這是語言的力量,或許這是名人的魅力,或許這是一個正聾發聵的驚雷。從絕望中尋找希望,挑戰極限,追求卓越,人生終將輝煌。

如果說每個人都是一個種子,以前我覺得即使是一顆小草,也可以搖搖而綠,也可以輕鬆地躲在屋檐下,不懼風吹雨打,不怕酷暑嚴寒,過著詩意淡然的生活,波瀾不驚,閒看雲捲雲舒。但是聽了俞敏洪老師的演講,真心覺得,自己對不起自己的年齡,對不起自己的青春,這是一段最需要勇往直前的年齡,這是一個本該欣欣向榮,奮發向上的年齡,不應該選擇安逸,應該活出青年人的樣子。

自己的閱歷蒼白而又乏味,真正的青春應該是活力四射的,年輕人應該追求夢想,應該奮發圖強。或許有許多困難,但是就像歌里唱的,即使再大的風浪又能怎樣,伸手摘星,未必如願,但是不會弄髒你的手。如果不選擇努力的向上,面對人生的將是無盡的悔恨和抱怨,只有努力了,才不會後悔,才不會失落。絕境逢生,是一種能力,更是每個堅韌的人必須的品質。如果你需要足夠的安全感,那麼請選擇堅強,請不要放棄夢想,請別忘了努力,請別忘了肩膀上還有責任。剛剛離開校門的我,在父母眼中,還很稚嫩,但是我明白,生命賦予我的我必須珍惜,但是有些溫暖不能太過依賴,

有些困難必須克服。從絕境中尋找希望,絕處逢生,不選擇後退。我已經不在那個稚嫩的我,我要有自己的工作,要有安生立命的根本,要有父母為之自豪的本領,要有承擔責任的能力。生命中最強的力量,是永不放棄的力量。腳踏實地,努力朝著理想前進。()

感謝曾經和我一起拼搏的朋友,感謝他們的鼓勵,感謝父母的支持與幫助。如果說23歲的我是一個新生,那麼我將以更積極的心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