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曹陽飛宇讀後感

曹陽飛宇讀後感(一)

今天觀看了《曹陽飛宇事跡》報告,心理暖暖的,眼睛濕濕的,一個孝子的形象原來是這樣的。

曹陽飛宇,21歲,漢族,中共預備黨員,福建三明學院外語系學生。

曹陽飛宇8歲時,母親因病去世。年幼的他隨父親到廈門打工。年幼的他,不負父親的重望,終於在2008年9月,以優異的成績順利考入三明學院外語系,成為一名大學生。進入大學後的第一個春節,曹陽飛宇61歲的父親不慎得了尿毒症,父親在住院治療的過程中,曹陽飛宇承擔了照顧父親的任務,僅僅10多天的住院治療耗盡了家中所有的積蓄。為了給父親做血透,無奈的他毅然變賣了老家的房產。面對病重的父親,曹陽飛宇曾想過休學,但遭到父親的強烈反對。兩難之間,曹陽飛宇作出一個重要決定——帶著生病的父親上大學。從此,他把父親帶到學校,一邊上學,一邊悉心照料生病的父親。從聯繫醫生到籌措資金,到買飯餵藥到精神安慰從洗臉擦身到端屎端尿……他以男子漢的形象堅強地站在父親面前。燒開水,做早飯,測體溫,餵藥,安頓好父親之後再趕到學校上課,這就是曹陽飛宇每一天的開始。他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著自己的父親,困了也只是趴在病房的扶手上眯一下,即便是睡覺也時刻關注父親的舉動。

他就是這樣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給愛心、孝心、感恩之心做了最好的注釋。孝,是百善之首,人性之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現在社會有多少人已經把我們的傳統美德丟在一邊,把孝心給丟了。新聞、報紙、街頭巷尾、鄰里鄰居聽到見到不孝的實例已經太多太多。而我們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他們在社會這個大環境中有的已經受到了「污染」。特別有的獨生子女,儼然是家裡的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還不夠。全家上下都要圍著他轉,稍有不順心就鬧脾氣,摔東西。有的頂撞父母,甚至跟父母動手的都有。所以,我覺得,從小對他們進行孝道的教育是非常必要而且是必須的。我們必須讓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祖國的下一代人身上繼續彰顯人性之美,要在祖國的大地上續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華章。

世界因為孝才美麗,陽光因為孝才燦爛;家庭因為孝才溫馨,人生因為孝才幸福。曹陽飛宇孝心撼天,讓孝的種子在每個人的心田裡生根、開花、結果,讓孝的陽光灑滿大地。

曹陽飛宇讀後感(二)

昨天下午,我和我班學生在教室觀看了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福建三明學院外語系學生曹陽飛宇感人事跡的視頻。今天晚上自己一個人又在辦公室多看了兩遍。真的深深地被他的孝心,孝行所感動。

曹陽飛宇,一個21歲的大學生。在父親生病之後,他毅然做出帶著父親上學的舉動。他一邊上學,一邊悉心照料生病的父親。從買飯餵藥到精神安慰,從洗臉擦身到端屎端尿。他以男子漢的形象堅強地站在父親面前。燒開水,做早飯,測體溫,餵藥,安頓好父親之後再趕到學校上課,這就是曹陽飛宇每一天的開始。他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著自己的父親,累了,困了也只是趴在病房的扶手上眯一下,即便是睡覺也時刻關注父親的舉動。他就是這樣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給愛心、孝心、感恩之心做了最好的注釋。

孝,是百善之首,人性之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現在社會有多少人已經把我們的傳統美德丟在一邊,把孝心給丟了。新聞、報紙、街頭巷尾、鄰里鄰居聽到見到不孝的實例已經太多太多。而我們的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他們在社會這個大環境中有的已經受到了「污染」。特別有的獨生子女,儼然是家裡的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還不夠。全家上下都要圍著他轉,稍有不順心就鬧脾氣,摔東西。有的頂撞父母,甚至跟父母動手的都有。所以,我覺得,從小對他們進行孝道的教育是非常必要而且是必須的。我們必須讓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祖國的下一代人身上繼續彰顯人性之美,要在祖國的大地上續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華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