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尋記讀後感

七尋記讀後感(一)

最近我親愛的媽咪為我買了一本《七尋記》,一看我就被書中的情節迷住了。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17歲的女高中生尹甜菜,相貌平凡,性格樂觀,她生平最大的願望就是順利考上大學做個普通人,然而,這個普通的願望卻無法順利實現,因為,再一次好心救助乞丐行動後,她的生活開始脫離既定軌道……

古銅色的戒指被銀嵐(乞丐)牢牢地圈在了手指間,銀髮如絲的銀嵐跪拜在她面前,稱呼她為「主人」,請求她去收集世間最美麗的寶石。無奈之下,尹甜菜一次次的穿越到古代,幫助心中鬱結怨氣之人解開心結,途中,有黑衣少年千亦以不斷地出來攪局(甚至摔碎了一顆寶石),讓尹甜菜與銀嵐頭疼不已,而此時銀嵐的身份、動機越來越可疑起來。原來銀嵐竟要用尹甜菜的身體來復活一個叫蘿的女孩,而尹甜菜所收集的寶石是蘿的靈魂。就在最後時刻,銀嵐發現尹甜菜此時已經比蘿對自己重要,於是尹甜菜就復活了。

整本書讀完,我最喜歡的就是主人公尹甜菜,因為她善良,天真,勇敢。

最讓我感動的是第八卷的第三章,因為在這一章里,尹甜菜做了一個讓所有人震驚的事:那就是為了銀嵐的生命,竟不惜走進火中,將自己燃成灰燼。看到這一點時,我的鼻子有點酸酸的,畢竟,就算是好朋友也不用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吧,這代價也忒大點了吧!

如果那一刻是我的話,我會呆呆的站在那裡思考著得失,思考著到底要怎麼做,要不要救他,如果救了自己就死了,自己死了,那千亦以說話算話嗎?算了吧,還是不救了。在這種時候,無論平時說的再好,人小小的私心都會做出這種反應,以自己為重。可尹甜菜沒有這點私心,她當時滿腦子都是銀嵐的生命。為什麼?因為尹甜菜善良,天真,勇敢所以她才會以他人利益為重,所以純真之石會在她——尹甜菜的體內。

雖然我們做不到尹甜菜這一步,但是我們可以在平日的生活中去幫助別人,在平日的生活中不要計較太多,在平日的生活中勇敢一些。

七尋記讀後感(二)

上個周末,我讀完了《七尋記》這本書。

17歲的女學生尹甜菜,最大的願望就是順利考上大學做個普通人。可是,在遇到了一個乞丐後,她的生活卻變了樣,開始了穿越各個朝代的生活。

銀戒牢牢地套在了她的手上,銀髮男子銀嵐跪在她面前,稱呼她"主人",求她去收集七顆美麗的寶石。無奈下,尹甜菜只好穿越到古代的各個朝代,一次又一次的尋找寶石。路上,她遇上了不斷阻撓她神秘黑衣少年千以亦,令她頭疼不已。在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中,她越來越懷疑銀嵐的身份和千以亦的動機……

在這本書裡,我讀到了夢想、純真、勇氣。這是一本好書,不容錯過。

七尋記讀後感(三)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因給乞丐捐了一元錢,所以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整日穿越時空。不是穿越到古代的宮廷,就是有任務為人間排除陰魂。

想一想,其實主人公尹甜菜這個女孩的經歷,很多人都想試一試,不但可以不做正常人,還可以嘗試各種人生:有後宮裡的嬪妃;古代的「娘」;古代里神秘弟弟的姐姐。書裡種種的角色都讓我欲試一把,當然,每當尹甜菜遇到生命危險的時候,都會被她的任務給予者拉回到現實世界裡,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有幾次,我都忍不住偷偷拭淚,認為,每一段故事都可以給我們帶來長久的人生回味。心中仿佛有一股力量引導著我,讓我忍不住落淚,卻又莫喊:「加油!尹甜菜,加油!所有遇到挫折的人們!」

「啊,多神奇的故事啊!」這是我讀完這本書後不禁發出的讚嘆。《七尋記》,聽名字,認為這是一本並不容易讓人明白的書,但是認真地品味品味書裡的故事,才發覺,書裡的每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都讓人即使是很晚了,但也不願熄燈睡覺,都想看完這一篇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