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千與千尋的讀後感

千與千尋的讀後感(一)

早就聽別人說《千與千尋》這部動漫很經典,暑假期間我特意看了一下,起初沒什麼大的感覺,當我在課堂上再次觀看時感觸頗深。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千尋一家去往新家途中誤入了神靈世界,千尋的父母因為吃了街上店鋪中的食物變成了豬,千尋歷經千辛萬苦救父母的故事。千尋在這次不尋常的經歷中,可以說是發生了蛻變,剛開始的怯懦不懂禮貌與後來的勇敢懂得感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人只有經歷了事情之後才會成長才會變得成熟。千尋剛開始遇事會哭,對待別人的幫助不懂感激,但在經歷了眾多事情之後,她學會了勇敢的去面對一切解決一切,對於那些曾經幫助過她的人也不遺餘力的給予幫助。千尋在這個拜金主義的世界中,潔身自好,面對她曾經幫助過的無臉男給她的大把金錠,無動於衷。並勸誡無臉男放棄貪慾,回到自己的家,同時還大方的將能救她父母的河神給的丸子餵給了無臉男吃,幫助他恢復了往日的模樣。千尋對人的友善也得到了回報,在為河神洗澡時,無臉男就曾為她偷了藥牌,在去找錢婆婆的時候,無臉男也一直陪伴著她。可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只有先付出才會有回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互幫互助才能走向成功。在千尋最終救回父母回到現實世界的過程中,除了別人的幫助,最缺少不了的就是她自己的堅持了,沒有她的堅持,頑強,她也走不到最後。最難忘記她飛奔在管道上的那刻,為了救小白龍,她竟無懼生死,堅持前往湯婆婆那裡搭救白龍。這對於一個10歲的女孩來說真的難能可貴。千尋本是一個純真善良的孩子,只不過在過多的物質影響和父母的庇護中失去了真實,在這次奇特的經歷中,她不僅沒有失去自我,反而尋回了自我的鑰匙,獲得了寶貴的人生財富。

千與千尋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叫《千與千尋》的電影,非常感人。

電影主要講述了:千尋一家來到一個古怪的公園,誤闖「神明」之家。父母吃了貢給鬼神的食物後變成了豬。千尋決定留下來救父母。她到湯婆婆那裡打工,湯婆婆將千尋的名字改為「乾」。千尋在工作的過程中幫助了在外面淋著雨的無臉男孩;洗淨了河神身上的髒物;救活了受傷的白龍,所以才有許多人願意幫助千尋。最後千尋救出了父母。

影片中反應千尋勇敢的事情有很多,如:當爸爸媽媽變成豬後,千尋並沒有逃避,而是勇敢地想辦法救出父母;勇敢地去找鍋爐爺爺幫忙;從膽小到她不怕「神明」之家的妖魔鬼怪,戰勝了邪惡的湯婆婆給她的一個又一個的難題。

從千尋的一個個勇敢的事例中,我想起一個同學,他向千尋一樣勇敢。在一次激烈的運動會比賽中他的腳扭了,但他仍然堅持著繼續向前跑,最終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為班級爭了光。

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要向千尋那樣堅持到底,勇敢自信,擁有一顆勇敢、善良的的心,那麼,我們就會成功。

千與千尋的讀後感(三)

《千與千尋》,原名《千與千尋的神隱》。首映於2001年,至今已有11個年頭,但從首映至今,該片一致好評如潮。同宮崎駿大師的其他作品一樣,千與千尋講述了一個有趣而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而勝於其他影片一籌的是情節上的曲折、劇情上的幽默,但之所以成為動漫史上膾炙人口的佳作,不可或缺的是一次次衝擊人們心靈的震撼。

影片講述了一名較荻野千尋的十歲小女孩,因搬家而同父母誤入了給神明洗澡的地方—湯屋。父母因貪食供給神明的食物而不幸變成了豬,孝順的千尋必須讓父母恢復原狀並安然返回人類世界,在此遭遇中,她不僅獨自應付了臭氣熏天、滿身泥垢連湯婆婆也束手無策的河神,讓他舒舒服服洗了一個熱水澡;引導了險些誤入歧途、變得貪得無厭的無臉男;而且像救世主般拯救了白龍的姓名。

其實片名很容易理解,《千與千尋》,字面上理解無非是「千」跟「千尋」兩個名字,兩個人罷了,但實際是千尋在此遭遇前後的瑞麗蛻變。在被湯屋的主人湯婆婆奪取名字變成「千」後,她經歷了一系列驚心動魄的遭遇。由她原來沒有教養、膽小、寂寞的「千尋」一步步成長為懂禮貌、勇敢。收穫友誼的「千」。其實跟隨千尋成長的腳步,我從中也受益匪淺:

當千尋受到陌生的白龍相助時,讓我學到了人與人之間是可以建有信任的;

當千尋一次設身處地幫無臉男,無臉男卻處處為千尋著想時,讓我學到了別人的滴水之恩是要當湧泉相報的;

當小玲罵千尋笨手笨腳後來卻贊千尋幫時,讓我學到了只要努力,證明自己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這是給予我精神上的幫助,而更現實的認識亦不少:

當人過分貪婪就會退化成豬,所以就請控制你的欲望吧;()

當人不勤於工作就會被拋棄,所以就奮鬥與你令人垂涎的工作吧;

當人腳踏實地勤於用雙手就會富貴金玉,所以就請用雙手打造出你的一片天地吧。

在此暑假中,千尋帶給我的比上黑心老闆的學習班和玩電腦更讓我成長、成長、成長的多得多!

讀罷,頗有感悟:千尋的蛻變促進了我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