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聰明的農女讀後感

聰明的農女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聰明的農家女》,主要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農夫和他的女兒,他們在翻田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純金做成的臼,父親說想要吧這個臼送給國王,可是女兒不同意,說沒有杵,只有臼是不行的,他不停,還是把臼送給了國王,可是國王不相信,說他貪圖財產,就立刻把農夫送進了監牢,他在監牢裡,天天說:「哎,我要是聽我女兒的話臼好了。」國王派人把農夫帶來以後,農夫向國王說明了一切。國王說:「你女兒既然那麼聰明。那好,只要你女兒能解開一道謎以後,你就可以出去了。」最後,聰明的女兒憑藉她的聰明才智揭開了謎底。國王娶了她做王后。以後,他們就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動腦筋,只要動腦筋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這個故事中的農家女很聰明。在耕地的時候她挖到金勺,她爸爸說:「我們把它獻給國王吧》」。女兒說:「等挖到金缽再說吧。」爸爸不聽女兒的話還是獻給了國王。可是國王卻說他們藏起了金缽,把他們都抓起來。女兒想辦法救出了父女。國王非常欣賞農家女的聰明讓她做了皇后。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農夫的女兒的誠實讓我感動,爸媽說:「誠實是做人的根本,一輩子要誠實做人、誠實做事,將來才會不後悔」所以我不要撒謊,一步一個腳印的做人、做事,想一想原來騙家長說做完作業了,逃避責罰,雖然當時覺的沒什麼,但是現在感覺到臉紅,不好意思,所以我以後改正這毛病,爸爸說「有錯就改,善莫大焉」,雖然不太明白什麼意思,但我知道那是爸爸對我好,我一定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對得起家長、老師的培養、培育之情。

聰明的農女讀後感(二)

我讀了《聰明的農家女》這個故事,故事寫了一個農家女如何以她的勇敢和聰明才智成為了一位王后的經過,並和她的國王把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的故事。

故事中有兩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件事是她爸爸在地里挖到一個金臼要獻給皇上,可她推測說皇上見到臼肯定還會向他們父女索要杵的,結果農夫因沒有聽她的話而入了大獄。第二件事是農家女為了救她的爸爸,去皇宮見國王,她見到了威嚴的國王一點也不害怕,國王見到了農家女說:「聽說你很聰明,我出一道題,如果你答對了,就做我的王后,如果你答錯了,那麼就去大獄陪你的父親。你明天來皇宮,你既不能穿衣,也不能光身子,你既不能騎馬,也不能坐車。」第二天聰明的農家女把漁網纏在了身上,將漁網的一角栓在了驢的尾巴上,讓驢拖著來到了皇宮。最後國王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和她結了婚。

聰明的農女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聰明的農家女》。主要講的是女兒救父的故事。

一天農夫在田地里發現一個金缽,想獻給國王。()他的女兒很聰明,她說:「只有金缽,沒有金杵國王會懷疑你把金杵藏起來了」。農夫一意孤行把金缽獻給了國王,果然國王懷疑農夫藏了金杵,把他關進了大牢。農夫很後悔,當初就該聽女兒的話了,國王知道農夫的女兒很聰明,就讓女兒來救父親。

國王出了一個難題,他說:「你到皇宮來,不準穿衣服,不準光身子 ; 不準騎馬、乘車,也不能走路。如果你能做到我就放了你的父親」。然後,農家女拿了一個大魚網,把自己裹了起來,她又騎了一頭驢去了皇宮。到了皇宮,國王覺得她確實是個聰明人,然後就放了她的父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問題時只要動腦筋,想辦法,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