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做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做人要在有疑處不疑

1、我一直很清醒,清醒地看著自己的沉淪。

2、身行萬里半天下,眼高四海空無人。

3、我從來沒有招惹你,你為什麼要來招惹我?既然招惹了,為什麼半途而廢?

4、救出自己的唯一法子便是把你自己這塊材料鑄造成器。

5、你們不要總爭自由,自由是外界給你的,你們先要爭獨立,給你自由你不獨立你仍然是奴隸,你要把你身上蒙蔽你的概念和成見,要像剝筍一樣一層一層的剝去露出裡面他裡頭很鮮嫩很清的那個勁。

6、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7、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

8、不降志,不屈身,不追趕時髦,也不迴避危險。

9、我漸漸明白,世間最可厭惡的事莫如一張生氣的臉;世間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氣的臉擺給旁人看,這比打罵還難受。

10、不願勾起相思,不敢出門看月;偏偏月進窗來,害我相思一夜。

11、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12、等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盡頭。

13、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而我不願意將就。

14、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15、讀書固然可以擴充知識;但只是越擴充了,讀書的能力也就越大。這便是"為讀書而讀書"的意義。

16、一個國家,怕老婆的故事多,則容易民主;反之則否。

17、你轉身的一瞬,我蕭條的一生。

18、教育是給人戴一副有光的眼鏡,能明白觀察;不是給人穿一件錦繡的衣服,在人前誇耀。

19、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認真的做事,嚴肅的做人。

20、做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做人要在有疑處不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