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這兒有15個可以改變你一生的點子。你有5分鐘的時間嗎?

我最不可能說的話就是“生活很簡單”。我壓根兒不覺得生活簡單。但近幾年我學到的一樣東西讓一切煥然一新。

你思考的方式決定了人生的成就。但思考非常困難,所以我們不經常去思考。海倫凱勒說得好:

“人們不喜歡思考。如果你思考,你就必須得出結論,而結論可能是不愉快的。”

現在我要告訴你15個關於人生的思考,它們會永遠改變你的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開大公司?想賺一百萬?想改變人類的生活?想為世界貢獻一份力量?

如果你有這些想法,千萬別退縮。

“太難了。”

“別人早就在做了。”

那又怎樣?你照樣可以志存高遠,又不掉塊肉。但一定要注意,從小處做起。埋頭工作,專注實踐。你需要的畢竟是一個大勝仗。不過,要是你的目標就很低,那你的成就肯定會一直很低。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碰到問題就怵得要死。“這是最糟糕的事!”每次遇到問題帶來的壓力,你都在偷偷地破壞你的人生。根本沒必要犯怵!

記住:問題不過是還沒找到答案的疑問。冷靜點,找答案去吧。

錢,寂寞,虐待,需要關注……這些都是開始一段戀情的錯誤理由。如果你們的關係已經很糟糕,而你好幾次改善未果,那就該退出了。

愛是沒有衝突的。你不會同時愛一個人,又恨一個人。所有感情的基礎都應該是:愛、尊重、支持、信任、耐心、好的陪伴、笑聲、悲傷以及更多的支持。

不管你把一件事兒說得有多美,你總是會為它付出點什麼。要么是錢,要么是時間(那可是你最珍貴的東西),要么是其它的資源。

人生是一場生意。精明的生意人懂得聰明地使用他們的資源。怎么做?通過仔細計算。絕不要浪費資源(尤其是時間)。

也許你以為什麼決定也不做沒什麼,但你錯了。最糟糕的決定就是“不做決定”。

等待、拖延、懷疑、沒玩沒了地查資料——這些都沒用。行動起來,堅定地知道自己何時需要作出決定。萬一做出了錯誤的決定,道個歉,重新做一個決定就好了。

有些時候你領導別人,有些時候你追隨別人。你可以是一個職場上的領導人角色,家庭中的追隨者角色------這些都沒問題。領導與你的職位沒有關係。

你知道什麼才有問題嗎?當大家四目相覷,每個人都不想承擔責任,這就是問題。你決定去承擔責任,你現在就是個領頭羊了。

世上只有一件事能讓你從無到有:工作。不管你多聰明,你還是得工作。

你必須把成果放在第一位。結果很重要。做完手頭的事情,趕緊接著做下一件事情吧。

每個人都是一個推銷員。約會的時候,你推銷自己。求職的時候,你也推銷自己。

當你推銷自己的時候,要坦率,要誠實,還要能抓住重點。有些人怎么都不會對你有好感,別把時間浪費在他們身上。推銷不是看多少人拒絕了你、拒絕了你的產品,推銷是要找到那些會接受你和你的產品的人。

(張輝:上一周我的會員語音“如何經營自己的朋友圈”中也提出了了一個大膽的觀點——要像某些優秀的微商那樣去經營自己的朋友圈,推銷自己。我們一般的心理癥結在於:總是期待有意外的成功,但從不刻意的經營和推銷自己。)

假如你不太相信自己,千萬別去看什麼勵志的帖子、講座和書籍。

想提升自信,唯一的方法是讓自己擅長某些東西。怎么才能擅長?去學、去做、去看結果、去經年累月地重複。每一天,你的信心都會慢慢生長。

人類是社會性動物。孤獨的人死的早。你可能覺得你不需要朋友,但其實,你需要。所以,對周圍的人友好一點。你的朋友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懂得尊重這一點。

尤其是當你慢慢長大,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同時享有更少的空閒)。事情會變,人也會變。但友誼長存。

這個世界充斥著“看我!看我!”的呼聲。每個人都想出名,為了保持光鮮的外在,不惜做任何事。

千萬別相信那些隨處可見的成功故事。YouTube上的網紅們,Instragram的模特們,身價百萬的企業家們……他們看起來那么完美。但你只看到了外在。你沒必要憤世嫉俗,別把表象當全部真實就好。

有人花時間來批評你,你應該感恩。為什麼?因為他人的批評是你向前的動力。

你可以利用批評來提升自己,提升你的產品或服務。即使那些激怒了你的,毫無道理的批評,也可以是件好事。你的怒火會激勵你:“我要讓你看看!”

千萬別服軟。要把批評當成是勝利。

不管你接不接受,你都沒法完全掌控自己的健康。你只能通過健康的飲食、鍛鍊,別把自己的身體當垃圾桶。

懶鬼,屁股離開凳子,站起來活動活動吧。我說的可不是這兩天,你每天都得活動,才可能有健康的人生。如果你連這都做不到,你還能幹啥?不妨這樣想:現在鍛鍊是為了今後更好的應對人生中的苦日子,畢竟真的到了那一天的話,你準備地越強壯越好。

你可以控制你的思想。也就是說,你自己決定了你的人生。不滿也好,憤怒也罷,還有挫敗感,那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我總是想:“我永遠不可能快樂。我得有錢,我得有輛好車,我得買個大房子。”

但我大錯特錯了。人可以活在當下而感到快樂。只要你決定快樂。而且當生活往前走的時候,你也會快樂。

當你創造了一樣東西——不管是什麼東西——你就是在真真正正地做事。可以是解決一個問題,也可以帶給其他人快樂。

所以,別再消費從別人那裡得到的信息、產品、愉悅了,花一點時間自己來創造些什麼。不一定要自己一個人來做,你可以和別人一起創造。

不管你做什麼,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好了,別坐著,再去翻下一篇文章,站起來出去轉轉,做點事情。

你還愣著做什麼?開始做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