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打開人生的正確姿勢:低頭彎腰上坡,挺直腰桿下坡

那時,我正在走人生的上坡路,便覺得自己高人一等,總是在人前趾高氣揚,不可一世。

一次,父親帶我登山。父親走在前面,問:「登山需要保持一種什麼樣的姿勢呢?」

「低頭、彎腰。」我說。

「登山,是在走上坡路,保持一種低頭、彎腰的姿勢,不僅可以省力,而且會走得更快捷、更穩健。」父親說,「一個人在走人生的上坡路時,也要懂得低頭、彎腰,保持一種低姿態啊!」

後來,我正在走人生的下坡路,於是又覺得自己低人一等,總是在人前抬不起頭。同樣,父親還是帶我登山。登上山頂後,我跟著父親下山,父親問:「下山需要保持一種什麼樣的姿勢呢?」

「挺直腰桿。」我說。

「下山,是在走下坡路,如果這時低頭彎腰,就容易栽跟頭,只有挺直腰桿,才能維持好身體的平衡,才能走得穩當。」父親說,「一個人在走人生的下坡路時,也要挺直腰桿,千萬別低頭、彎腰、趴下啊!」

有了父親的這些教誨,在以後的人生之路上,無論是走上坡路還是下坡路,我都能正確對待,積極應對,使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穩健、更踏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