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今天我去買車了!(耐人尋味)

今天去買車了,覺得上班走路有點累,想去買輛腳踏車,結果去了一看要1800-2500塊。旁邊的人說,2500都掏了不如加點錢買輛電動。

於是問電動車價格,3500,決定買。卻被告知不如加點錢買小踏板摩托划算。於是看摩車,4000,決定買。又被告知說小踏板不安全,不如買大摩托。

於是再看。大摩托要6000,決定買。挑來挑去。發現看上眼的居然靠近1w。不料聽說1w可以買個二手車。於是改作買車。挑來挑去,二手捷達要將近3w,決定買。可是隔壁奇瑞的說3w可以買他們的新車了。

遂改買奇瑞。上去一坐,有點擠,不要緊。加錢換A3,覺得車子矮。又去看瑞虎。下來一算10w多。不如不買奇瑞買合資的。看上polo。被告知簡配。去訂高爾夫。人說加價。一咬牙,決定買CRV。反正和高爾夫價格差不多。結果聽說途觀好像也是那個價格左右。

遂去看途觀。不料看中了新passat。決定買。一算價格,似乎可以買奧迪,於是又反悔去看奧迪a4。結果路過寶馬4s店看了3系,遂改選3系。前前後後看完決定買時一算,要30w左右。不禁又想買suv車型。

於是到了隔壁雪佛蘭去看科帕奇,看完覺得牛逼想買。

門口卻開過一輛jeep指南者。一問價格差不多。改!去jeep店,快訂車時碰到熟人。看熟人開著福特銳界,眼紅要買。去了一問,40w,ok!準備掏錢。又一想,媽的都40w花了。不如加點錢一步到位買路虎?

於是去看極光。對外形滿意,決定買。諮詢單位司機,被告知越野性能不如普拉多,價格只差9w。好!買普拉多!去豐田。看了普拉多覺得醜,媽的咬牙買蘭德酷路澤,最後100多w。我靠,不買suv了。買寶馬7!

一番折騰,最終買了輛勞斯萊斯。

提車的時候,開心的不得了,上去一坐才想起來,駕照還沒考!媽的,我是來買腳踏車的……

人容易陷入貪得無厭的局面,有了好的還想要更好的,我們常常被別人的言語鼓動,做一些違背初衷的事情,最後忘記了初衷,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丟失了我們的初衷,投入了欲望的海洋,在無邊際的欲望中掙扎著,一面怨天尤人,一面極力的想要占有更多的欲望。

漫漫人生路,我們一起走過,有人衣鮮光亮,有人衣衫襤褸,有人花天酒地,有人食不果腹……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莫忘初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