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一根刺的命運,只是在最後被人堅決地拔除嗎?

一根刺,哪怕是再小的刺,一旦扎進人的身體,就脹痛難忍。所以,一根刺的命運,最後總是被人無情地拔除。

一個人,當不被人接納和歡迎,不要一味地去責怨別人,更要好好地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言行是不是尖刻如刺,扎進了別人的心裡?

如果不想成為一根被人厭惡、被人痛恨、被人無情拔除的刺,那請慎重自己的言行。

據植物學家介紹,植物的刺,是植物發育不完全的芽。也就是說,植物的每一根刺,起初,都是植物生髮的一顆嫩芽,後來,在發育成長的過程中,由於營養不良,而導致發育不全,而長成了一根刺。每一根刺,原本都是一顆嫩芽,一顆希望的嫩芽,只要有一個有利的環境,只要得到較好的培育,它們都能長成繁茂的樹枝。

人生也是如此,每個人一出生,都是一顆希望的嫩芽,但千萬別因為我們愛的缺失,教育的缺失,而使其長成了一根惡刺和毒刺啊!

刺是植物發育不完全的芽。每個生命,從一開始,都是一顆希望的嫩芽。

冬天,刺蝟們挨在一起,它們身上的刺,卻在扎傷著對方,儘管如此,可它們還是挨在一起,不離不棄,為什麼呢?

小時候,母親曾這樣問我。母親說,刺蝟們挨在一起,是彼此用自身的體溫來溫暖對方,以抵禦冬天的寒冷,儘管挨在一起,會在不經意間刺傷了對方,但這種刺傷,更多的是出於關愛和溫暖。

每個人的身上,也有一種刺,平時,人們善意的批評、指正和規勸,這些都是“刺”,都可能在不經意間刺傷了你,但世上有一種刺傷叫溫暖,在刺傷的背後,更多的是出於對你的關愛和溫暖。母親說。

有一種刺傷叫溫暖。每當我受到外來的“刺傷”時,我總會做出冷靜的判斷和分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