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二小的故事讀後感

王二小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王二小的故事,故事讓我十分的感動,裡面的主人公王二小讓我十分佩服,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天,八路軍知道了敵人要來,就讓王二小裝作是老百姓去山上放牛,王二小因為貪玩,只把牛放在那,自己去玩了,九月十六那天,敵人向一條山溝掃蕩,敵人昏頭昏腦的迷失了方向,正好王二小在那兒玩,敵人就抓住了王二小叫他在前面帶路,正在這危急的時候,王二小趁敵人在睡覺,拿走了他的刀槍。敵人醒來之後,發現王二小不見了,就忙去追,追到王二小以後,把他當成了人質,而且還讓王二小帶他去找八路軍。王二小眼睛一轉,想出了個好辦法,就說好吧,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埋伏圈,四處響起了砰啪砰啪的響聲,敵人才知道受了騙。敵人把王二小挑在槍頭上,殺死了王二小,鄉親們殺死了敵人,含著眼淚埋葬了王二小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王二小的故事讀後感(二)

讀了一個《王二小的故事》,我感觸很深。我覺得王二小是個聰明又機靈的孩子,同時他的機智勇敢讓我很受鼓舞。在那個戰爭年代,年幼的王二小能做到臨危不懼,沉著冷靜,機智的把鬼子領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鬼子氣急敗壞,最後全軍覆沒,八路軍獲得勝利。他為國家為人民作出了犧牲,同時保全了鄉親們的生命和財產。他的犧牲是偉大的,是光榮的。

今天我們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就是數不清的王二小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倍加珍惜,同時更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回報國家和社會。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就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學習上做到勤勤懇懇,刻苦努力。在生活上做到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我們沒有理由虛度光陰。新一代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國家的棟樑,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珍惜他們用生命換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為社會主義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添磚加瓦!

王二小的故事讀後感(三)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講過王二小故事,長大認字了,我自己買來書,一遍又一遍的看著,王二小深深吸引著我,我時常被故事感動得熱淚盈眶。 故事發生在1941年9月,日軍300餘人向河北省平山縣南滾龍溝襲來,他們抓住了正在山坡上放牛的王二小,用刀逼著二小為他們帶路去抓八路。二小非常清楚,許多八路軍戰士就在四面的山上隱藏著。於是他牽著牛機智地領著鬼子在三道壕上慢慢地轉,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發現以後,對二小又打又罵,二小猛地抱住一個鬼子廝打,想與鬼子跳崖同歸於盡,不料被另一()個鬼子用刺刀從背後刺穿了胸膛……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努力掌握先進的科學知識,長大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無數烈士是這樣做的。將來有一天,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會一馬當先地全力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如今,我們祖國正處於和平發展時期,香港、澳門早已相繼投進祖國懷抱,只有台灣還沒有回歸。我們全中國人民一定要團結一致,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去了……」《歌唱二小放牛郎》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將永遠留我心中,少年英雄王二小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敢機智、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