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一)

這次的作文是寫外國名著的讀後感,我剛好看了霧都孤兒,對於裡面的事情,我真的很感動:

我前幾天看了一本書,叫《霧都孤兒》,《霧都孤兒》這本書試一個大作家創作的,這個作家名叫狄更斯,《霧都孤兒》是他的第二部長篇小說,又名《奧利弗·退斯特》這本書的作者在書中寫到:本書的一個目的,就是追求無情的真實,這本書我反覆的讀了很多遍,才真正理解他。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書中的主人公叫奧利弗特維斯特。他出生在於濟貧院,剛出生不久,他媽媽就去世了,他過著艱苦的生活,他知道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他被當作一個物品似的,被人拋來拋去的,送來送去,但是他並沒有想自殺,而是堅強的,勇敢的活了下來,有一次,他誤入了強盜公司,小偷們想把他訓練成一個小偷,但他不願意作小偷,就逃了出來,這集的他才10歲,他寧願逃出,也不願意做一名小偷,他是一個多么正義的孩子呀,面對生死關頭,他最終還是選擇了正義,他的正義和勇敢,恐怕我們誰也比不上他,他一個人經歷著這麼多的折磨,這麼多的這麼巨大的痛苦,但他還是堅持的追求美好的生活,他的生活那麼苦,那麼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里的人抐?我們總是不滿足,總是在抱怨,可是他沒有來抱怨,我們有父母在,有健健康康的父母,但是我還一天跟我的爸媽吵架,有些失去雙親的人,就連跟自己的爸媽說一句話的機會還沒有,我想我應該好好反省下自己…

看了這本書,我深深的體會到:我真的很幸福。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幾本故事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英國作家狄更斯的第一部偉大小說《霧都孤兒》。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奧力弗。退斯特的棄嬰在孤兒院裡被悲慘地教育了9年,然後又被送到棺材老闆那兒當學徒。由於難以忍受的飢餓和暴力以及侮辱,他逃亡倫敦。又不幸誤入賊窩,期間被一位善良的的老紳士班布爾先生收留。但又被那一夥賊綁回賊窩。最後善良的女扒手南希為了營救奧利弗,不顧賊頭的監視和威脅,向班布爾報信,說奧利弗就是他尋找已久的外孫兒。南希被賊窩頭目殺害,警察隨即圍剿了賊窩。奧利弗終於得以與親人團聚。

讀《霧都孤兒》這本書時,有幾次被故事情節深深的感動,這不僅是因為奧立弗的悲慘遭遇牽動了我的心,更是因為他擁有善良的本性,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他雖然在黑暗的社會裡飽嘗了人世間的艱苦,但是這些並沒有給自己美好的心靈蒙上半點塵埃。

這本小說熱情謳歌人們的正直、善良,揭露了當時英國社會的一些陰暗和醜陋的一面。整本小說充滿了愛的力量。

與奧立弗相比,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有爸爸媽媽的呵護與疼愛,衣食無憂。有慈愛的老師和親密的夥伴。但有時還不滿足,遇到困難就退縮。讀了奧立弗的故事,使我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刻苦努力地學習,長大以後回報社會。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三)

初次接觸到《霧都孤兒》這本書,是在這個寒假,書中主人公多舛的命運及那些居心叵測的人、那個醜惡的社會,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霧都孤兒》講述的是主人公奧利弗·特威斯特一個孤兒悲慘的身世及遭遇。()他一出生,母親就撒手人寰,在孤兒院長大,經歷學徒生涯,艱苦逃難,誤入賊窩,歷盡無數辛酸,不向惡勢力低頭,最後在善良的紳士布朗洛先生的幫助下,查明身世並獲得了幸福。

讀完《霧都孤兒》這本書,我深深地被主人公奧利弗的精神所感動、所欽佩。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奧利弗在賊窟的那段經歷。可憐的奧利弗本來就已經承受著沒有親人的痛苦,瘦小的他卻有著一顆堅強的心。他被迫被訓練偷竊,卻堅持不偷竊他人的財物。他不肯向惡勢力低頭,在那個黑暗的年代,一個僅10歲的孩童,擁有正義、勇敢、堅毅!他寧願在街頭流落,受盡旁人的冷眼去乞討,也不願去失竊他人的勞動果實。雖然生活在困苦的環境中,但內心充滿對未來的憧憬,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不得不為奧利弗堅強不屈的精神肅然起敬。

與奧利弗那時的生活的困苦相比,現在的我過的是豐衣足食,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沒有理由不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我們更應該從小樹立遠大的目標,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社會。

如今,奧利弗的動盪、困苦的年代已不復存在。可我們知道,世界上還依然有很多的孩子在經受著戰亂的傷害,飽受著饑荒的痛苦,怎能漠視這一切?我們應該盡已所能的去幫助那些生活悲苦的人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