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和獵人讀後感

狐狸和獵人讀後感(一)

文章講述了一隻狡猾的狐狸的一個愚蠢的獵人之間的故事。

頂天山上有一個在光滑的岩石上畫了只狐狸,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流傳開了,而那隻岩石上畫的狐狸被謠傳成了一隻非常可怕的動物。

而這個謠傳傳到了山上真狐狸的耳朵里,它高興的合不攏嘴,馬上打扮成那個樣子去顯威風。一個年輕的獵人,他沒向爸爸學好打獵的本領,好吃懶做,受到謠傳的影響,最後被那隻狐狸嚇的魂飛魄散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好吃懶做,年輕時要學好本領。不能輕信謠言,要相信自己,要不後悔莫及了。

狐狸和獵人讀後感(二)

一個青年獵人,由於害怕狐狸,結果把槍給丟掉了。有一位老獵人說:"一個獵人,害怕狐狸而丟掉槍,那他活著還不如死著。"

老獵人說得十分正確,如果因為害怕狐狸而棄槍的獵人,他不僅丟了槍,而且還丟了一個人的靈魂,還丟了一個人的價值,生不如死。就好比一匹賽馬,如果它的腿斷了,那它活著將沒有價值。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像年輕的獵()人一樣,他們活著,只是一個軀殼,不勞動、不建設、也不幫助別人。有些人除了這些,還有偷、槍、拐、騙等不正當的行為。這些人的靈魂已經發臭,而且臭氣衝天。還有一些人的靈魂也已經變質,這些人就是在敵人面前退縮、投降,甚至在敵人面前背叛自己的靈魂。相反,有些人例如雷鋒,他勤勤懇懇地為他人服務了一生,年僅22歲。但是一個雷鋒倒下,會有千千萬萬個"雷鋒"站起。而且"雷鋒"這個美名,已經流芳百世。

我要努力學習,將來做個有用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