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語文烏塔讀後感

語文烏塔讀後感(一)

看到《烏塔》這個題目我還以為本文講的是一座黑色的十分有名的寶塔呢。

可是讀了文章之後我才知道,烏塔是個小女孩,她有著很強的自主意識和獨立生活的能力。

她年僅14歲就獨自一個人遊歷歐洲,可見烏塔準備的有多充分。

我爸爸常說我的媽媽真是太愛我了,說我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長大之後,我就會像是一根弱不禁風的小草,沒有自主意識和獨立生活的經驗,以後在社會上是不可能有立足之地的。我也同意爸爸的觀點,因為自主意識和獨立生活的經驗,是要從小開始培養的。如果從小養成了依靠父母的習慣,做什麼事都要父母來出主意,都要依靠父母的幫助,這樣的人如果以後自己生活了,那他們怎麼辦呢?

我想對天下所有的父母說「請放開對我們的束縛吧,從現在開始培養我們的自主意識和獨立生活的經驗」。

語文烏塔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很羨慕烏塔,因為她十四歲就獨自一人遊歷歐洲許多地方。

烏塔計畫周詳,考慮周到,很獨立,很自主,很自信

我今年八歲了,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真正的大海,我也要好好計畫一下,只是不知道媽媽是否會放心,我的媽媽很嘮叨。文章中的|「我」說:「在中國像你這樣年紀的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心中的寶貝,會帶他們一起去旅行,但不放心他們獨自一人」。的確,爸爸媽媽太愛我了,肯定不會同意。

我要把《烏塔》這篇文章拿給媽媽看,在日常生活和學習方面我要克服依賴思想,逐漸提高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爭取媽媽的同意,支持。

十四歲,我的大海,等著我吧!

語文烏塔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烏塔》,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自己遠遠不如烏塔這個小女孩,我感到無比的羞愧!

這篇文章主要的內容是:有一天作者到德國來玩,見到了一個小女孩,作者跟她經過攀談後,了解到:她的名字叫烏塔,她是一個14歲的小女孩,令作者吃驚的是,她才是一個14歲的小女孩,就獨自一人遊覽了大多數的地方,作者感到無比驚訝。這次她來到德國羅馬玩。

當我讀到:「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的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介紹的十分詳細」時,我對烏塔這個小女孩感到無比敬佩。如果是我,我媽媽一定不會讓我像烏塔一樣做的。因為媽媽把我看成一種「物美價高」的寶物一樣,生怕在途中出什麼意外。其實,像我媽媽一樣的母()親多的不能再多了,我們都是在蜜缸里長大的孩子,整天被泡在「母愛之水」里。可烏塔不同,她的母親就讓她多去走走,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能總是躲在媽媽懷裡,而是要他們離開媽媽,自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少精彩。如果我和烏塔比較,那就是天差地別了啊!

我們總會有一天要離開媽媽的,所以我們要學會獨立,要有自我保護能力,不能做一個總是粘著媽媽不肯自己一個人走出家門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