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予讀後感

給予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給予》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是自己創造的。」

《給予》這篇文章只要講了:一個老木匠在退休前,給老闆建了一座房子,用的是軟料,做的事粗活。結果,老闆卻把房屋的鑰匙給了他,這是老闆送給她的禮物。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是自己創造的。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如果當初,老木匠知道這間房子是老闆送給他自己的,那麼老木匠就不會「用軟料,做粗活」了,而是會用心地 釘每一顆釘子,蓋好每一面牆。讓這座房子完美。可現在,卻只能住在這座粗製濫造的房子裡。

是啊!你的生活是你一生唯一的創造,不能抹平重建,即使只有一天可獲,那一天也要活的優美高貴。要時刻記住:「生活是自己創造的。」

給予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給予是快樂的》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打動。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保羅的哥哥送了保羅一輛新腳踏車,有一個男孩非常喜歡保羅的車。當保羅載著他回到家的時候,他指著保羅的車對腿有殘疾的弟弟說:「將來我也要送你這樣的禮物。」保羅被小男孩的話感動了,和他們兄弟倆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有些認為自己獲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是快樂的;可有些人認為自己付出了努力去幫助別人,這樣才是快樂的。而這篇課文里的小男孩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了他弟弟,讓他有殘疾的弟弟有了對生活的信心,他認為這樣才是最快樂的。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從香港帶回了很多好吃的零食,我看的目瞪口呆。剛開始我非常捨不得把零食分給小夥伴,可是我想了想:小夥伴平時有零食也會分給我的呀。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零食送給了小夥伴,看見小夥伴臉上的笑容,我感受到了分享的快樂。

《給予是快樂的》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有快樂時一定要和別人一起分享,讓我感受到了給予別人快樂的同時,也給自已帶來了快樂。

給予讀後感(三)

今天,我閱讀了一篇名字叫做《給予的故事》的文章。

《給予的故事》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從前有個人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他饑渴難忍,快要死了。可是他還是邁著自己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著。不知道走了多少步,也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他終於找到了一件已經廢棄的小屋。屋子裡很破,顯然很久都沒人住了。他在屋子裡轉了一圈,發現了一個抽水器,他用力的抽水,可沒有一滴水出來,他失望極了,忽然看見有一個塞著口的水壺裡面裝滿了水,上面還貼了一個字條。字條上說只要把水倒進吸水器里,就會出水。他想到誰進去,可是怕不出水。經過反覆考慮,最後他倒水進去了,結果他喝了滿滿的一桶水。

這個簡單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只要把自己的利益置之度外的話,才會有很大的收穫。就像在沙漠中獲得泉水一樣。()

我做事的時候,總把自已放在第一位,別人的事愛死愛活我一概不管。久而久之,我慢慢變得自私起來,變得冷漠起來……記的有一次,我和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我的積木,我呢,想擺一座很大很大的房子,所以需要很多很多的積木,我擺到一半的時候,積木沒了,我就向其他的小朋友「借」一些積木。可是他們都不借給我,還說他們不夠用。我一生氣,就把他們其中一個小朋友剛剛擺好的積木「房子」給拆掉了。用來「建造」我的大房子。那位倒霉的小朋友很傷心。可我呢還在那裡開開心心的玩耍這。此時,我知道了那是我做的事情太不好了,我不應該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哎,我做錯了。

這篇簡短的文章是我懂得了一個這麼大的道理,我太「感謝」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