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感恩故事的讀後感

關於感恩故事的讀後感(一)

一個人在成長經歷中,離開父母的愛護、老師的教育、親人的關心、朋友的幫助,也成不了對國家、對社會有用之材。

書中通過一個個與我們生活貼近的平凡小故事,使我們讀後懂得了一個淺顯而又深刻的道理:「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

為了給病重的媽媽送上一束康乃馨,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用一個星期時間,每天走大街小巷拾寶特瓶換錢。她買來的康乃馨雖然沒能讓媽媽康復,卻凝聚了對母親難以割捨的愛戀,也凝聚了天下女兒對母親的最最真摯的祝福、最最崇高的敬意。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而是要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以坦蕩的心情、開闊的胸襟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談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關於感恩故事的讀後感(二)

我看了一本叫《感恩故事》的書。這本書是何雲 蘭編寫的,裡面有50個小故事,主要內容都是情真意切,動人心弦,溫暖人心的感恩故事。

其中「照亮心靈的蠟燭」這個故事我最喜歡。說了一個叫瑪麗的單身女子,她因為被別人騙了很多錢,才住在貧民區的一間便宜的破房子裡。她的鄰居是一個失去丈夫的女人,獨自帶著兩個孩子艱難的生活。有一天晚上,停電了,瑪麗在黑暗找到蠟燭後,這時,門響了 ,瑪麗開門一看,是鄰居的孩子。孩子笑嘻嘻的問她有沒有蠟燭,瑪麗心想他們家連蠟燭都沒有,以後一定要借許多東西,所以謊稱自己只有一根快燒完的蠟燭。剛要關門,可此時,這位孩子說的話讓瑪麗十分愧疚——原來孩子還帶來兩根蠟燭,那是因為他媽媽怕瑪麗沒蠟燭而借給她的。最後瑪麗給了孩子許多糖。

看吧,其實我們身邊充滿著愛,有愛就有了感恩。我們熟悉的人也有很多關於感恩的故事 ,如:「高山流水知音情」「孝敬父母的包青天」「梅蘭芳為老師暖腳」「毛澤東 為老師祝壽」「秦始皇參拜荊條」等等……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這精緻的圖畫,呈現出生動的色彩和靈動的線條,在我們眼前鋪展開一個童話般美麗,神話般奇妙的世界。這些閃著智慧的語言,就像天幕中閃亮的星星,永恆閃耀在我們的心靈里,為我們送上快樂、友善、智慧、誠信、勇敢、堅強、希望……

關於感恩故事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讓孩子一生受益的閱讀叢書:《感恩故事》。

這本書十分感人。其中的故事:父親的承諾。裡面的主人公父親。因為那父親答應等6歲生日時送她一個布娃娃,但她生日沒到,她父親就去了台灣。但父親一直堅持用心儲存布娃娃(liuxue86.com)。通過這件事,讓她知道了——父愛是永久的,是什麼也買不回來的。

但讓我最難忘的故事是改變一生的閃念。故事的大概內容是:一天中午,有人打電話說:「你家的小孩偷書,被我們抓了,快來。」,老師猶豫之前,問清楚了書店的地址後趕去交了罰款。等那個女孩長大了,創造了驚人的輝煌。從故事中我懂得了,幫助別人你就能收到一份美麗()的回報,有時就因為這些小小的幫助,還可以讓受幫助的人創造輝煌。

希望大家有時間都去看一看這一本好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