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馬讀後感500字

小紅馬讀後感500字(一)

書是我們忠實的朋友,它能給我們帶來知識和快樂。在暑假裡,同學們你們又讀過哪些讓你受益匪淺的書呢?而我呢讀了一本叫《小紅馬》的書。它是美國作家約翰·斯坦貝克的兒童文學名著。

《小紅馬》由四個故事組成,裡面的小主人公是一個叫喬迪的男孩。喬迪的頭髮亂蓬蓬的就像枯草一雙灰色的眼睛帶著一絲靦腆而又懂事,想起事情來嘴巴總是不停動。而另外一個主角就是小紅馬。

喬迪非常喜歡這隻小紅馬,每天早上,喬迪母親還沒醒他就起床去看小紅馬,他讓小紅馬洗洗澡,習慣帶籠頭,進行長繩訓練……讓小紅馬成為一匹與眾不同的小馬!可是,正當小紅馬長得非常漂亮時,就因為訓練時被一場大雨給淋病了,而且病得一天比一天厲害。喬迪為了照顧小紅馬,不分晝夜。但是小紅馬還是死了。

寫到這裡讓我想起我家的狗,它因為食物中毒死去了。我想,喬迪那時的心情一定也和我一樣很糟糕。

生活的悲與喜,苦與樂,得與失,生與死,希望與絕望……這一切都在男孩喬迪身上出現了,讓他漸漸的走向成熟的門檻。其實《小紅馬》不止我上面介紹的這麼少,它還有許多許多令人難忘的片段,希望大家人看看《小紅馬》,從中學習喬迪的品質,改掉自己身上的缺點。加油!

小紅馬讀後感500字(二)

《小紅馬》這部作品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約翰·斯坦貝克最好的作品之一。作品講的是一個名叫喬弟的少年,父親為了讓他將來成為養馬好手,特地送給他一匹名叫嘠貝蘭的小紅馬,作為禮物。喬弟很喜歡它。他在養馬工人比利的幫助下,照料和訓練小紅馬。一天,他將小紅馬放在外面,就去學校讀書。因為天下雨,馬被雨淋濕了,害上了病,結果不幸貽誤而死。眼看著小紅馬死了,喬弟傷心欲絕,將啄食小紅馬眼睛的禿鷲摔打致死。

看完這個故事,我和喬弟一樣傷心。嘠貝蘭挺拔俊秀的模樣,好像就在我的眼前一樣,我能想像,如果我也有嘠貝蘭這樣一匹小紅馬,我也會和喬弟一樣喜歡他的。

每當看到「喬弟一看到那匹馬駒,就知道它的病情惡化了。它的兩眼緊閉,已經給乾巴巴的粘液封住了。馬頭低垂,鼻子幾乎碰到了墊床的乾草。每透一次氣,他都要輕輕呻吟一下。這是一種病得很厲害、忍受痛苦的呻吟!」這一段句子,我就會感到特別難過,不禁暗自祈禱:嘠貝蘭!快好起來吧!

而我,也不由得會想起一年前媽媽送給我的那隻小白兔。小白兔全身雪白,兩隻長長的耳朵豎立在頭頂,不停的動來動去,顯得特別機靈。我非常喜歡它,給她起了一個漂亮的名字:白白。沒事的時候,我經常會帶她到小區吃草。但是就在吃完草的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後看小白兔,大吃一驚,白白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媽媽告訴我,小白兔死了!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大哭了一場!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養過小白兔,因為我怕後買的小白兔也會象白白那樣莫名其妙的死去。我想,喬弟一定也會和我一樣,再也不可能去養一隻和嘠貝蘭一樣的小紅馬了。

小紅馬讀後感500字(三)

在暑假期間,同學們,你們又讀過哪些讓你受益匪淺的書?我讀過一本讓我印象深刻的書——《小紅馬》。它是美國作家約翰斯坦貝克寫的,曾獲過諾貝爾文學獎。《小紅馬》由四個故事組成,裡面的小主人公是一個衝勁十足的小男孩喬迪。

喬迪年僅十歲,亂蓬蓬的頭髮就像一堆枯草,一雙灰色的眼睛帶著一絲靦腆而又懂事,想起心事來嘴巴總是不停地動。喬迪的父親叫比利巴克。他是一個身材高大、為人嚴厲的人。無論什麼問題,喬迪都要絕對服從。()

我仿佛進入了喬迪的世界。比如喬迪成長過程中悲與喜、苦與樂、得與失、生與死。當看到渴望已久的小紅馬還沒有來得及跨上去騎下就已經奄奄一息了,我是落淚連連;當看到小黑馬的出生時,我是多麼喜出望外,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面對父親對喬迪的冷落,我想起了自己的父親,我是多麼幸福啊!可喜的是,喬迪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和失落。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人碰到一點點小事情就退縮了,更別說面對災難。所以我建議大家多看看《小紅馬》,學習喬迪的品質,改掉自身的缺點。同學們,去讀書吧。

去學習那些「囊螢夜讀,手不釋卷」的人,讓我們沉浸在「讀書之樂,樂融融;讀書之樂,樂陶陶」的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