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剩者為王》讀後感

《剩者為王》讀後感(一)

昨晚看完了《剩者為王》,笑料很多,辛酸也很多。

落落的一姐名號不是蓋的,她的比喻和描寫令人驚嘆,那樣的句子是怎麼想出來的啊。

看《年華是封無效信》時還覺得,落落的文章怎麼都看不懂,那些她所描寫的情感也是不明白。而《剩者為王》,雖說也是還沒看懂多少……但是,還是我的理解能力還是有點進步吧……

印象最深的,是盛如曦的那句:我也不覺得結婚有什麼喜慶的,不就是找了一個合法的上床對象麼……看到這句話時,我笑抽了……

關於剩女……我一小破孩還是閉嘴吧,但是那句:我只想要愛情,就是要求高了嗎?讓人覺的很難受。生活太過現實,現實的可怕。在高中校園裡也總能看見一對對的情侶,但是又有幾個是有結果的呢?愛情到底是什麼,就只是荷爾蒙的衝動嗎?

在微博上看到的: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儘管也許這只是個故事,它也讓人感動。

在書的最後,盛如曦面臨了抉擇。婚姻與愛情。有點可笑,這兩者不應是一體的嗎?然而,現實將它們硬生生的分割開來。

書裡的一段:

我想要家庭的生活,我想要三人世界,我想做個妻子和做個母親,這些只有婚姻能給我。而喜歡呢,它早早地下了車,它要去永無鄉的世界。「你不跟我繼續走嗎?」我朝它焦慮地問。而它動動肩膀說「我不能繼續跟你走了」它白色的腳步厭惡一點兒凡俗的污塵。

原來當我走進三十歲,我的行囊已經滿了,這一次需要我做出抉擇的兩方竟然是婚姻和愛情,

年齡和時間竟可以磨掉感情,這有點太過可怕。

《剩者為王》讀後感(二)

讀了 《剩者為王》 這篇文章使我非常感慨,得到很多啟發。我覺得文章中主人公很刻苦,有很強的毅志力。儘管她的學習成績一直不算很好,但是她卻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對待學習沒有半點馬虎,一步一個腳印,努力不放棄,堅持不懈,沒有被淘汰出局,堅持到了最後。始終如一地瞄著一個目標努力,有很強的毅力。

從文章的有些地方可以看出,她智商不高,不聰明,但她卻很努力地學習,別人玩的時候她學習;別人學習的時候她照樣在學習;別人大學畢業放下學習找工作的時候,她仍在學習,最後考取研究生、博士生,最後由於學習成績優異,被選派出國留學。

所以我們應該學習她那種笨鳥先飛的學習精神;學習她那種刻苦、堅韌不拔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歷程;學習她那種腳塌實地地做人、本本分分做學生的精神。

《剩者為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剰者為王》。一看到題目,我想只聽說過「勝」者為王,怎麼「剩」者也能為王呢?帶著疑問我細讀了文章。

原來文中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在上國小、國中、高中,成績一直平平,從不被人看好。但她很努力,比別人付出的要多得多。最後她出人意料地「騎」到了本科線,當然是一所不太好的大學。畢業後,由於專業不好她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好跟父親去大棚澆菜。後來多虧她沒有放棄,想到了考研,雖然學習對於她來說有一定難度,但她憑著自己的努力,順利畢業,又被保送連讀博士,最後竟然被推薦公費赴美留學,而留學的那個大學高分子材料學世界排名第一。

讀完後,我感慨萬千。()這個女孩大學畢業前,在別人眼中一直都是「剩」者,都覺得她不會有什麼出息,但幾年後,她卻成了眾人中的「勝者」。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她始終都在堅持,都在努力。正是她的堅持、努力使她成為了勝者。想到這裡,我不由地想到了自己,我本來打算每天記兩個單詞,可只堅持了三天就放棄了;纏著媽媽讓我報名學畫畫,可一直卻不認真,有時候還偷懶……

現在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即使你不是很優秀,但你能堅持,為了目標肯付出努力,你就會從「剩者」變為「王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