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安全讀後感

有關安全讀後感(一)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人的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交通,同時也離不開安全,所以我們處處都要做遵守規則。

想到這兒,我編了一句順口溜,送給大家,希望大家牢記心中:

紅燈停,綠燈行,交通安全要牢記。

街頭標誌要遵守,警察手勢要看懂。

拐彎時,要打燈,街頭巷尾要慢行。

酒後駕車真不好,賠了車子又蹲獄。

在高速,勿超車,切記車速要控好。

大客貨車忌超載,交通安全你我他。

我們的生命安全就在一瞬間,我們身邊處處都有危險。我是一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我的身邊也有危險。我每天都要坐車回家,我每天提心弔膽的活著,我害怕我有生命危險。我每天都要五點起床。我害怕被人搶劫,有生命危險。

交通安全不是針對某一個人,而是針對所有的人,它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學習和遵守交通規則,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隻小小的貝殼,在大海中遨遊,一路總是有一些坎坷。我們要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學習交通全知識,遵守交通規則,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讓生命之樹矗立挺拔。

有關安全讀後感(二)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名為《安全知識手冊》的書,對安全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安全知識手冊》主要講的是關於保護自身的辦法與知識。比如:有人落水,先不要盲目的去救,應該迅速找大人來幫忙,讓大人去救;在學校發生地震時,應該躲在桌子底下,雙手護頭,也可以利用書包蓋住頭,聽從老師的指揮;在家裡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試圖從煙火中衝出去,在濃煙中應採取低姿勢爬行,頭部儘量貼近地面;不要獨自到行人稀少,陰暗、偏僻的地方遊玩,以防被陌生人行騙;煤氣洩漏時,千萬不可使用明火,也不能動電器開關,要先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方可進入現場打開窗戶通風……許許多多關於安全的知識。

雖然我知道了這麼多關於安全的知識,也明白了安全的價值,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都明白的。如:去年12月7日那晚,湖南湘鄉育才國小踩踏事件。事發當晚,因為天降傾盆大雨,孩子們為了躲雨,按時回到寢室,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一個離寢室最近的1號通道,一時間,樓道人流高度密集。一些同學心急,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勁地往前擠,突然七八個人摔在平台上;後面的同學猶如潮水般湧上來,結果也都摔了。一層疊一層,一朵接一朵的生命之花在慢慢枯萎,伴隨著風雨之聲消失了。當老師趕到時,在面積僅有3至5平方米的樓道上,瞬間堆積了幾十人……最後,這場悲劇結束了,但8朵年少氣盛的生命之花也終結了自己的生命。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血淚交織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不能不叫人扼腕嘆息,心有餘悸,也更對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使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

生命僅有一次,對於誰來說都是寶貴的,人生的滑稽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能綻放一次,我們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愈加絢麗!

有關安全讀後感(三)

新學期開始了,我們發了一本叫《安全知識》的這樣一本書。我喜歡裡面講的安全規則、防盜、防被綁架。

我讀了這本《安全知識》,有了深厚的啟示,也有了深厚的感覺,我覺得那裡面的人都不應該輕易相信別人。如果不認識的儘量不要跟他們說話,還是要切記的。

我們每一個生命不僅是獨特的,而且是有限的,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任何代價都換不回來。未來充滿希望的,我們要遠離危險,珍愛自己的生命。這是我所得到的啟示。

讀了這篇《安全知識》的這樣一本書()我有了深厚的感覺。我想每人都得注意不要和陌生人講話,也不要跟著陌生人走,也不能跟人亂開門,這是小朋友們要記住的。

我們應該遵守交通安全和交通規則。

平安是福,生命至上。願每一位孩子都能安全健康地成長,都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安全知識》是我們的安全教導主任一樣,我們要遵守。我們應該要注意安全,無論在公共汽車上、寢室里都要注意。

《安全知識》是我們的一個小主任,我們應遵守,像同學尊敬老師一樣,所以我們也應該遵守《安全知識》上的教導。

昨天我在學校網站上讀了關於交通安全的知識,學到了許多有用的安全知識,它們是: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不能翻躍欄桿;不能在馬路上滑滑板、滑冰;車輛要各行其道,不能跑到別的車道上去。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行人和車輛都會發生意外,生命和財產將受到傷害和損失。所以我們從小要有安全意識,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