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隱形的翅膀電影讀後感

隱形的翅膀電影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看了《隱形的翅膀》。本片說的是一個女孩,在放風箏的時候觸電,因而導致雙臂截肢。她很悲傷,幾度曾想到過自殺。但她的家人在這時給予她無限的關愛和幫助,使她自信、開朗了起來,並走進了學校的游泳館,在游泳錦標賽中奪得了冠軍!不久後,她上大學的強烈願望得以實現,成為了一名大學生。

這部片子告訴我們,如果你有夢想,那你就要堅持完成夢想。哪怕路多麼坎坷,哪怕路多麼艱險,只要你堅持,上帝一定會給你完美的答案。

隱形的翅膀電影讀後感(二)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行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今天,我們看的這部電影正如這首歌的名字一樣美麗而響亮——《隱行的翅膀》。

這是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本片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志華」的女高中生,生活在大草原里。因為觸電而失去雙臂,她曾想不開,要去自殺,但最後還是被她的父親救起。慢慢的,她學會了用腳來寫字,用腳來做她一切想做的事情,腳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她又恢復了高中的讀書生活。

有一次,她的母親路過河邊的時候,眼前出現了幻覺,看見小時候的志華就站在河對岸與她招手,她順著走進了河裡,而此時,志華在不遠處,邊跑邊喊著母親的名字,而她趕本聽不見,志華不會游泳,只能無助地坐在河邊哭,幸好志華的父親及時趕到,把她救了上來,送進了醫院。經醫生的確診,志華的母親因承受不起生活的壓力而不幸的患有「精神分裂症」。於是,志華決定要去學游泳,這樣在必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可是就在她學游泳的過程中,她的媽媽意外的去世了。最後,志華獲得了「全國殘疾人游泳大賽第一名」,同時也考上了體育大學,她對著天空大聲呼喊:「媽,我考上大學啦——」

這是一個多麼堅強的人啊!雖然身體有殘缺,可是她有著堅強的毅力,她希望別人不要特殊的對待她,她也要和正常的人一樣,可唯一不同的是,別人用手學習,而她卻用腳來度過她的後半輩子。

如果當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體上的哪一個部分沒有了,你會怎麼做,你也會像故事中的志華一樣,不放棄對生活的渴望,對生活的追求嗎?或許是的,堅強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堅強會讓你看見人世間更美好的東西。我們都應該像梅花一樣,越是寒冷,越是風欺雪壓,話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它們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不少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經歷多少磨難,不關受到了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隱形的翅膀電影讀後感(三)

凡是看過電影《隱形的翅膀》的人,回答都是肯定的。這隻失去雙翅的「雛雁」名叫志華,她是根據真實原形改編的電影《隱形的翅膀》裡的主人公。

昨天下午,當我看完這部表現殘疾少女身殘志堅,敢於與命運頑強拼搏的影片時,我被主人公志華那經過命運慘烈打擊之後依然不屈不撓與之抗爭的堅強精神所感動,被志華那不願做命運的弱者的豪邁氣概所震撼,我感動得流淚了。()

15歲的內蒙古少女志華在考上了高中後,在與同學一起放風箏時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奮力搶救,雖然保住了性命,卻永遠失去了雙臂。失去雙手的志華,開始時連吃飯、穿衣、上廁所都需要別人照料,原來一切需要用手來做的事,她都不能自己做了。

憑著堅強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堅韌的毅力、不甘落後的志氣和對生活的美好希望,她用雙腳代替雙手,獲得了生存的能力,用腳學會了洗臉、漱口、穿衣、做飯、打電腦、練書法,甚至學會了穿針引線、縫縫補補……,雖然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腳基本都可以做到,但是他沒有僅僅滿足於能夠自己生活上的自理,還根據自身的條件,艱苦拼搏,奮發向上,努力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價值。她以正常人難以想像的堅強意志,通過正常人都難以做到的艱辛的努力,終於獲得了成功:她與同學一起參加高考,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幾經周折終於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大學;參加省游泳隊,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奪得冠軍,取得了進軍帕運會的資格。

志華的成功,是她作出比正常人多十倍、百倍、甚至千倍的艱辛努力才獲得的,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啊!

看完這部電影,我們在對身殘志堅的志華姑娘產生無比敬意的同時,是不是應該對我們自己過去有過的害怕困難和挫折的行為而感到羞愧?如果我們每一個健全人在困難面前都能付出她一半的努力,那將會取得多少可喜的成績啊?可是真正努力的人又有幾個呢?我們不是常常在為自己不能克服困難而尋找各種藉口、進行自我安慰、感到心安理得嗎?

看完這部電影,我們在心靈受到震撼同時,還應該認真學習志華的精神、品質、意志、毅力和志氣。以她為榜樣,用不怕一切困難的大無畏精神去戰勝各種困難。

最後,讓我們永遠記住影片中主人公志華在影片中經常唱的歌來勉勵我們自己吧:「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