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5篇

西遊記讀後感5篇(一)

這本《西遊記》幾乎就是我們的化身,我們為何不像唐僧師徒四人一樣「作戰到底」,堅持到最後獲得成功呢!父母對他小時侯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一事。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因為他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孩子寫好作品。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兩種極端的斷言,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父母對作者的愛。所以,巴迪是幸運的,因為他有個慈母,又有個嚴父,這樣,便使他在不滿12周歲的情況下,就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如果這些愛都是片面的,母親的話會使作者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導致目中無人,而父親的話會使作者對寫做沒有興趣。所以,愛是需要有父母的愛來衡量,這樣,既能使孩子在得到表揚的同時,還能得到一定的評判,讓孩子依據評判來對文章進行修改。 在生活中,我也同樣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的父親不管是在生活和學習上,一直都對我很嚴厲,而母親卻恰恰相反,母親是在我取得不佳的成績時給我鼓勵,讓我充滿信心去迎接挑戰。而每次我取得好成績時,母親總是誇我:「不錯、不錯,繼續努力。」當電視在播放《百家講壇》時母親說讓孩子看看,可以增長一些知識,而父親是極力反對,說影響學習,為此,父親和母親幾乎要吵架了。 一下子明白過來,就像作者說的那樣,無論「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罷。這兩種極端的斷言的背後,是愛。就像大人們說的一樣,因為愛你,才批評你、挑你的錯,那是希望你進步;因為愛你,才鼓勵你、讚揚你,那是希望你能樹立起自信心,再創佳績!

西遊記讀後感5篇(二)

聰明機警的孫悟空,憨厚貪吃的豬八戒,忠誠老實的沙僧,堅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現在我眼前。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的性格和我一樣,愛打抱不平。他有一身高超的武藝,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他敢作做敢當,他機智好鬧,敢與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作鬥爭,大鬧蟠桃會,砸壞了太白金星的煉丹爐,多次大鬧天宮,還銷毀生死簿,機智地與妖魔鬼怪的等邪惡勢力作鬥爭,與一切困難作鬥爭,絕不低頭,這就是我眼中的孫悟空,一個敢做敢想敢當的大英雄!孫悟空的那種膽大正義,頑強不屈的奮鬥精神深深地觸動著我,他是廣大民眾的榜樣,反映了人民敢做敢斗,戰勝邪惡敢做敢斗的必勝信念。吳承恩成功地塑造了一個蔑視皇權,敢於造反的人物形象,歌頌了人民反封建的叛逆思想和鬥爭精神。

唐僧我覺得他是個迂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個意志堅定的宗教信徒,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萬剮,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座念經,是一個虔誠善良而柔弱堅強的和尚。

沙僧是一個憨厚老實、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樣的老好人。雖說沙僧沒有多大本事,但他很勤快,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願當後勤。

西遊記讀後感5篇(三)

《雷音寺如來賜真經》是整部《西遊記》中的最後一篇文章,也是最精彩的一篇文章。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到了天竺國靈山的雷音寺,這令我非常興奮。但是就在他們快到了的時候,師徒四人被叫做「凌雲渡」的地方給困住了。後來,接引佛祖劃來了一條船,可這船是無底的。這令我非常驚慌:無底的船怎麼坐人呢?悟空向我解釋是佛祖幫唐僧脫凡胎用的,其實非常穩。原來是這樣,嚇了我一跳。到了以後,阿難、迦葉問唐僧有沒有禮物,唐僧說沒有。於是,阿儺和迦葉就把無字白本送給了唐僧。此時此刻我非常的氣憤:這阿儺和迦葉也太不象話了,別人沒有禮物,就要傳無字白本!他們可是經受了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的啊!燃燈古佛發現了這一切

於是派人把經包抓破了,悟空才發現那些都是無字白本。後來,悟空找佛祖說理,而佛祖一句都沒有反駁,並把有字真經傳給了師徒四人。他們上路了,可是如來發現他們只夠經歷了八十難,還少一難,就只把他們送到了通天河的西岸。()

可是,因為唐忘記了答應大白龜的事,大白龜就把唐僧師徒四人扔進了水僧里。最終,他們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

這篇文章告訴我,最人要誠實、守信用,不然就會像唐僧師徒四人那樣狼狽。堅持就是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