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10字

水滸傳讀後感10字(一)

《水滸傳》這本書寫出了一百零八將的不同人生,不同品格,卻有著同一的血性——為國殺敵,劫富濟貧。的確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啊!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

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

水滸傳讀後感10字(二)

《水滸傳》是我國著名的古代歷史小說,作者以農民起義為材,塑造了有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是一部封建時代腐敗的證據。《水滸傳》描寫了以宋江、吳用為首的三十六為天罡星和七十二位地煞星,奸臣當道,社會腐敗杯朝廷逼上梁山,後來被招安後又被奸臣所害,到頭來一無,反倒丟了性命。

自古,都把農民起義說成是對抗朝廷,反叛天子,想自立為王,在《水滸傳》中事實正的嗎?不!被奸臣所害,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宋江一邊要躲避官兵的追捕,一邊還要等待機會重歸朝廷,為民除害。愛國精神人都,只精忠報國的愛國之人。

水滸傳讀後感10字(三)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小說。作者施耐庵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及時雨宋江,黑旋風李逵……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躍然紙上。那盪氣迴腸的文字,波瀾壯闊的場景,還有那栩栩如生的人物,無不令人心馳神往,回味無窮。

書中的英雄好漢不打不成交,雖被朝廷認為是「強盜」,但仍劫富濟貧,志存高遠。《武松打虎》《林沖棒打洪教頭》……這些膾炙人口的故事一一體現著他們豪放的英雄氣概!

水滸傳讀後感10字(四)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小說。

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該書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藝術經驗。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小說的故事性很強,達到了極高的水平,這可能是受到說書話本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小說隨處可見引人入勝的情節。如智取生辰綱,風雪上神廟,景陽崗打虎等。《水滸傳》還寫了不少戰爭的場面,再現了起義軍的戰略戰術,體現了辯證法思想,如三打祝家莊等。

《水滸傳》的影響巨大廣泛,幾百年來,其具有反抗意識,樂觀精神和理想化的英雄一直為人民所樂道,鼓舞著被壓迫者的反抗鬥爭。

水滸傳讀後感10字(五)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原因,但是被逼上梁山這點,許多人是共同的。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林沖,他武藝高強、正直善良,任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他只想本本分分的過日子,在一再忍讓的情況下,仍被高俅、富安、陸謙等人再三迫害,最後無奈被逼上梁山。

在林沖棒打洪教頭故事中,雙方交戰前對洪教頭的無理和挑釁,林沖一直忍著。兩方交戰時林沖不急於進攻,一直防守,等待時機變守為攻,掄起棒一掃,就把洪教頭給打敗了,這正是林沖武藝高強、忍辱負重的體現!

我讀了《水滸傳》後,那盪氣迴腸的文字,栩栩如生的人物,波瀾壯闊的場景,真是讓我心馳神往,回味無窮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