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12篇

水滸傳讀後感12篇(一)

最近,《水滸傳》這本書又讓我重溫了108條好漢的故事,是我心潮澎湃。

《水滸傳》講述了108條好漢為了天下太平而與敵人血戰到底的經過,讓我仿佛身臨其境,體會到了那雄壯場面對我的震撼。但是,那108條好漢中,我最喜歡的是「及時雨」宋江。

宋江,一位普通官員,卻成為了這群好漢的領頭,著實讓人欽佩。他那揮金如土,對朋友有情有義的豪爽性格,也才是他成為領頭的重要因素。

記得宋江和戴宗來到了酒樓碰見李逵,李逵開口就是借錢。宋江一問不問,便拿出十兩銀子給了李逵。在戴宗看來,這分明就是送錢。十兩銀子,什麼概念?按當時情況。吳用拉攏三兄弟當晚,擺了一桌酒席,用一兩銀子就買了一大壇酒,二十斤牛肉,兩隻大雞,還有一些小菜。吳用是來拉攏他們的,應該不會太小氣。可也才一兩銀子,在生活中也差不多要500元,十兩銀子5000元。

宋江就是這樣的疏財,才使李逵等人對他忠心耿耿。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這樣,錢再多也是沒用的,並不能買來一切。但是一個朋友,才是人生中絕對的財富,使用金錢買不到的。

就像我哥哥,他有了錢就和朋友聚在一起,也就是這樣,他有了好多朋友。

金錢,不是最重要的,一個朋友才是人生最好的財富。

水滸傳讀後感12篇(二)

今天,我讀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

水滸傳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編寫,是一部描寫和歌頌農民起義的偉大史詩。這本書的故事有由發生在北宋末期的宋江起義為原型,生動的敘述了起義的發生、發展、結束。塑造了一系列農民起義的英雄。直接鼓舞了封建社會人名大眾對統治者的反抗鬥爭……

本書刻畫了英勇無畏的一百零八為梁山好漢,三十六天罡和七二地煞。本書共有一百二十四回。講述了無數的精彩內容。同時,也揭示了當年官員的黑暗,奸臣的狡詐,陰險。是天下百姓陷入了水生火熱之中。也讓我看見了當時朝庭的腐敗,皇上的昏庸無能……

在這本書中,最讓我喜愛的是宋江,宋江是樑上好漢之首,是一百零八將之中的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人稱及時雨,不過一開始宋江並不是什麼大角色,而是一位押司,是一刀筆小史。但一場奇遇,拉開了他人生的轉折點,拉開了一場起義。智取生辰綱的事情被官府緝拿,當時宋江事先告知,晁蓋就派劉康送金子與書信,但被宋江老婆發現,因此駐成了一場殺人案,原因是因為宋江憎恨閻婆惜這種趁機要挾,便一怒之下斬殺,被迫逼上了樑上。

水滸傳中有許多有血有肉的任務,比如吳用、武松、林沖等等人物,也有許多內容豐富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在家中懶懶散散的掃著地,沒有實質的掃。突然,看到了身旁的水滸傳偏向到了許多故事中別人幫人幹活都認認真真的,我自己為自己幹活為何不能認認真真了?

水滸傳這本書是每個人必讀的一本書,因為它是一本好書,一本史詩。

水滸傳讀後感12篇(三)

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總算被我啃完了,好辛苦!不過,我總算明白了很多道理。

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游名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我試想,假如讓他來到我的身邊,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他這樣的魅力。這不是因為他的相貌,也不是因為他有所麼高挑的身材,更不會是他有大把的財富,就一點,就是他那在別人眼中芝痲大的優點。請不要小看他那芝痲大的優點,在這世界上就要滅絕了。

我總覺得我們在生活中對於朋友甚至親人少了一份親情,少了一份哥們兒友情。()

我清楚的記得,在我咿咿呀呀學語時,我經常毫無顧忌的到鄰居家吃飯,沒有禮節,沒有拘束,只有歡樂。鄰居家的姐姐現在和我還是和原來一樣好。在我哭著鬧著不上幼稚園時,我們和鄰居經常一起聊天,但是我們開始裝上了一扇木門。

現在當我知道為了未來奮鬥的時候,我家的門也變成了三厘米厚的防盜門。這就像一條河,讓我們和鄰居的感情隔在天地兩岸。這就像《禮記》裡說的:「今大道即隱,天下為家。各親其親,各子其子,貨力為己。」

我們的社會很自然的少了一份愛,一份及其重要的愛——一份關懷。對於關懷,也許只需要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者是一個會心的微笑,就能讓人喜笑顏開,就讓人感受母親般的關懷。不要太吝嗇,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不會讓你失去什麼,只能讓你的人格得到升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