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五篇讀後感

水滸傳五篇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施耐庵的《水滸傳》,我了解了梁山好漢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故事 。他們替天行道,和貪官惡吏作對,可最後有的還是被高俅等奸臣害死,給後人留下了一個悲慘的結局。我感覺一百零八將太悲慘了,高俅太可惡了。

這本書上講潘金蓮和西門慶把武大郎害死的,武鬆氣不過,就把姦夫淫婦給殺了,把他們的頭砍下來,供奉武大郎。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武松應該沒罪,因為潘金蓮和西門慶他們太可惡了,因為武大郎最後發現了他們倆的關係,潘金蓮和西門慶覺得他礙事了。害了可憐的武大郎,我看他們倆被武松處死是罪有應得,

我最喜歡看的是吳用智取生辰綱這個故事。故事主要寫了吳用、晁蓋等七人化妝 成七個販棗客商,在酒里下了蒙汗藥,騙了那些官兵喝酒,他們喝了酒,都倒了。吳用他們真是太聰明了!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一件往事:吳用很像我們原來班的黃婕。有一次,男生和女生比賽,她和徐志鵬比賽,看誰知道的東西多,結果她贏了,輪到沈丹了,男生們都胸有成竹,認為沈丹肯定輸。黃婕在沈丹耳邊嘰嘰咕咕的,不知說什麼。男生不耐煩了,驕傲地說:「快點,我們都等不及了。」結果沈丹對他們唇槍舌劍,寸步不讓。最後,沈丹贏了。我們都很開心,我們問黃婕怎麼回事,黃婕說:「我之前就給沈丹複習 過了,我一說,她就會。」我們都哈哈大笑。

當我讀到高俅在飯菜中投入水銀,讓盧俊義吃下,盧俊義乘船回廬州,半途肚痛難忍,吐血身亡的地方,我很氣憤,我認為高俅真是個壞東西,他真是一日不害人不罷休。

讀了《水滸傳》,我不但了解了很多好漢的故事,還擴展了我的知識面,我真是太同情梁山好漢了,他們悲慘的結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水滸傳五篇讀後感(二)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一百零八個梁山伯好漢保護老百姓,對迫害老百姓的貪官污吏的使勁反抗的精神。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游名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一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一個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奮鬥的。一個沒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理解這些的。因為他的正義感已被痳木所吞噬,奮鬥的激情已經被凍結,只是他的靈魂被社會中一些醜惡的東西同化了。

《水滸傳》英雄中有一個黑大漢,他生性魯莽,性情暴躁,經常為小事與他人發生衝突,甚至搞出人命案。但他卻能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令那些喪盡天良的傢伙們聞風喪膽。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這樣驚心動魄的大事發生,但「義」字卻滲透著我們的生活。對朋友講義氣,是小義。對素不相識的人或事物也用一種正義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實際意義上的大義。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大義的民族,當日本侵華,多少義氣凜然的革命烈士,用他們的滿腔熱血,誓死不屈,才成就了今日蒸蒸日上的祖國。

一個人,可以不相信神,卻不可以不相信「神聖」。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因此,這也是我們民族大義的根本所在。讓我們相信這一份「神聖」,用自己的雙手去維護這一份「神聖」。

水滸傳五篇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水滸傳》。看完後,我深有感觸。

宋江、林沖等人,個個都是武藝高強,重情重義的好漢,本應為朝廷效力,但是,奸臣當道,宋江等人有毒死的,也有自殺的,還有戰死的,還有被革職趕回故里的。梁山好漢轟轟烈烈幹了一番大事,卻落了這麼一個悲慘的下場。

魯智深力大無比,但也魯莽。有一次,魯智深在喝酒,突然,聽見幾聲鳥叫,他抬起頭一看,原來是他身旁高達十丈的楊柳樹上的鳥兒在叫,魯智深喝酒時最討厭別人打擾他,一氣之下,他把楊柳樹連根拔起。林沖——林教頭,他會林家十八般手藝。花容是射箭 能手,無論他從哪兒射箭,只要他想射得東西,都能射上。李逵對宋江有情有義,還有一次,他獨自一人劫刑場,救宋江……

但他們卻被奸臣害得死的死,病的病,可憐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林沖,也因宋江不肯讓他殺死高俅,病恨而死。

如果我是軍師的話,我會先讓能飛檐走壁的時遷去暗殺高俅和高太尉,然後派燕青或者盧俊義取買通朝廷的一些重臣,讓這些人提梁山說些好話。最後在招安,這樣宋江、花容、李逵等人就不用死得那麼慘,並且還可以享受一段榮華富貴。

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如果他們這樣做的話,他們的結局或許會好一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