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力量讀後感

從《愛的力量》一書中,讀者可以感到受到一大批無償獻血志願者的崇高美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從 2006 年我市成立無償獻血志願者服務隊以來,湧現了一大批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獲得者,在《愛的力量》一書中,就介紹了 30 多位十年如一日堅持無償獻血的典型。「傻大姐吳惠嬌」講的是惠州市惠陽南寶玉器工藝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的吳惠嬌,五年堅持捐血和志願服務的經歷。「他從 5.12 走來」則介紹了鄒曉東站長參加抗震救災和把愛刻在輸血事業上的故事。謝靜音,無償獻血聯誼會最早的成員之一, 14 年間她無償獻血 49000 毫升。六年多來,她參加志願服務時間達 6800 多小時,被市紅十字會多次授予「五星級志願者」稱號和「廣東省志願服務金獎」。「全國志願者之星」胡保平從 1998 年開始參加無償獻血,一直堅持 13 年,目前已無償獻血達 40 多次,先後獲得國家、省、市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這些獻血者背後都是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愛的力量》作者黎雲主任 , 利用休息時間、加班加點、通宵達旦、克服種種困難,多次反覆修改稿,這是他辛勤勞動的結晶。該書收錄的 151 篇文章,都是與無償獻血有關的,而且絕大部分都已在《中國紅十字報》、《南方日報》、《南方都市報》、《惠州日報》、《東江時報》等報刊公開發表過。這些文章文筆簡練而富有文采,思想性強,文字優美,帶給我們采供血機構工作人員和無償獻血者們帶來的是思索和心靈的震撼。黎雲主任把 14 年撰寫的有關無償獻血的新聞稿件結集成冊,既是對無償獻血者們的禮讚,又是對無償獻血志願者的謳歌,更展現出他對無償獻血事業的厚愛。

通過反覆閱讀《愛的力量》一書,受益匪淺,收穫很多,倍受鼓舞。黎雲主任 14 年不僅率先垂範,帶頭無償獻血 2.5 萬多毫升;他還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筆耕不止,為惠州市的無償獻血事業鼓與呼。他這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是我們 80 後輸血工作者學習的楷模和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