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30字

水滸傳讀後感30字(一)

讀了《水滸傳》,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書中刻畫了許多英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武松、李逵和宋江。梁山好漢聚集在梁山是因為「官逼民反」,他們只是想過上平靜的生活,他們與朝廷的對抗深刻反映了當時統治階級的黑暗和腐敗。?水滸傳?使我更深入地認識了當時社會的複雜性和老百姓生活的艱難。

水滸傳讀後感30字(二)

《水滸傳》本是一部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名著,一百單八將及其他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早已是深入人心。《水滸傳》成功地塑造了宋江、 祥雲迷鳳閣,瑞氣罩龍樓。含煙御柳拂籃旗,帶露宮花迎劍戟。天香影里,玉吞珠履聚丹墀;仙樂聲中,繡襖錦衣扶御駕。珍珠簾卷,黃金殿上現金輿;鳳羽扇開,白王階前停寶輦。隱隱淨鞭三下響,層層文武兩班齊。

水滸傳讀後感30字(三)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對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在當今這個社會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