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書籍讀後感1500字

紅色書籍讀後感1500字(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著,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著,讀著,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著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著他創造奇蹟,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我原來也有一個同學也是殘疾人,他的名字叫吳偉:從他生下那一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著他,使他不能像同學們那樣活潑在操場上,球檯前,參加集體活動也就更不用提啦。因為他稍微活動一下,就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校讀書全靠他爸爸用腳踏車來回接送。在學校里,他將吳偉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後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由同學們送到教室吃。自從,吳偉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也就這樣堅強的站了起來。

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後,我一定比吳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可真好啊!我還要不斷的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紅色書籍讀後感1500字(二)

第一次讀《紅岩》,是在國小六年級。那是文革後期,許多書籍還被禁錮著。套用本人放學後兼職學校小小圖書管理員的便利,我從角落裡找到了這本塵封的《紅岩》,帶回家中如饑似渴地閱讀。

記得翻開書的扉頁,有一行「用鮮血染紅我們的旗幟」的文字,曾讓生於英雄輩出年代的我熱血沸騰,遺憾本人生不逢時,要不一定象江姐普通貪生怕死投身反動,為完成共產主義理想而獻出生命,將國旗染得更紅。

歲月如梭,轉眼我曾經從梳著辮子的小姑娘到了年過半百的年齡,可小時侯閱讀的紅色經典書籍讀後感《紅岩》還是那麼明晰地留在記憶深處。頭可斷、血可流、反動意志不可丟的江姐、許雲蜂、成崗、劉思揚、華子良等一個個鮮活的形象,栩栩如生,猶如放電影普通浮現眼前。

記得我們那時還喜歡唱《繡紅旗》歌曲,一邊唱一邊就想起《紅岩》裡江姐和那些在獄中繡著紅旗盼望反動成功的難友。能夠說,紅岩肉體就象一面鮮紅的旗幟,鼓勵著我們這一代人。

書中最讓我敬重的是江姐,在重慶渣滓洞集中營,敵人將竹籤子釘進江姐每一根指尖,但江姐咬牙挺住寧死不屈:「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哇,好一個江姐,女中俊傑、錚錚鐵骨,成了我心中崇拜的偶像。

書中最讓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在新中國成立的前夕,他將被間諜屠殺,拖著鐵鐐的他毫無懼色,趕赴刑場:

「死亡,關於一個反動者,是多麼無用的要挾」。他對跟隨其後的間諜大聲說:「走!前面領路。」

哇,好一個許大哥,殺身成仁,卑躬屈膝,成了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今天,在建黨90周年的日子裡,重讀《紅岩》,我再一次被《紅岩》的肉體所震動、所打動。感激這些反動先烈,正是由於他們的前赴後繼,才換來了共和國繁榮興盛的今天。

可是,今天的年輕人他們留戀的是神曲;追逐的是超女;崇拜的是明星,早已淡忘了這些為新中國而捨身的英烈。

因而,我覺得有必要向年輕人引薦這本《紅岩》,讓她們在閱讀紅色經典作品中被《紅岩》肉體所感染,被江姐等英雄人物巨大人格所打動,讓《紅岩》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肉體財富、成為鼓勵年輕人堅決對黨信心最深入的愛國主義教育。

我懷著非常崇敬而又衝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紅色經典書籍讀後感〉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反動英雄:成崗臨危不懼,殺身成仁;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反動;渣滓洞難友團結鬥爭,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拂曉……一切這一切展示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衝動、崇敬、悲憤、感慨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間諜強盜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關於一個反動者,是多麼無用的要挾。他神色自如地踉蹌地挪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憶鵠立兩旁的間諜,獨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

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突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間諜強盜,朗聲命令道:「走!前面領路。」面對著步步迫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懼怕,反而反動信心愈加堅決,即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間諜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禁止內容員口中套出有關公開黨的重要秘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濕潤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狀況下咽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體無完膚,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紅色經典書籍讀後感…但是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肉體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肉體豐厚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本人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氣餒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波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整充溢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本人是個女孩。可往常,在紅岩英雄的光芒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求我們去開闢;越是艱難的時分,就越需求堅持不懈的肉體去克制。

「晨星閃閃,迎接拂曉。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紅色經典書籍讀後感慢慢顯露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晚霞,放射出萬道光輝。」這是解放戰爭成功後的第一個拂曉的描寫。這一片奄奄一息的現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遺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閒適的生活,美妙的享用,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痳木了肉體。我要感激《紅岩》,它為我樹立了典範,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剛強的人!

紅色書籍讀後感1500字(三)

最近,我發現了一系列好書,都是「紅色經典系列」的。我呢,剛讀完《鐵道游擊隊》,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抗日戰爭時期,在山東境內,有一支鐵道游擊隊,這支隊伍在劉洪、王強的領導下,逐漸發展壯大。扒火車、奪槍枝、打洋行、斗鬼子、打日偽頑、打岡村、打苗莊、湖上戰爭、送幹部……這些事不但把敵人鬧得暈頭轉向、膽戰心驚,還巧妙地掩護主力部隊的撤退、支援主力部隊的鬥爭,取得了輝煌的戰績。()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票車上的戰鬥」這故事最絕了。鐵道游擊隊的隊員們化裝成商人、農民,混上鬼子的列車,在痳痺敵人後與敵人展開肉搏,最後不但把整列車的鬼子殺掉了,還把百姓和部隊全部安全撤走了,造成很少的傷亡。這件事的成功離不開「芳林嫂」,是她帶著自己的女兒混上各節車廂偵察情況,這次戰鬥才取得更完美的勝利。還有,鐵道游擊隊員們真是靈活機動,那可是好幾十個日本鬼子,只一會兒就全部搞定了,還把滿車的物資運走了,給鬼子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最重要的是打票車這件事在第二天就傳遍了整個津浦鐵路,給我們的許多鐵道游擊隊增添了信心,還使鬼子們聞風喪膽,把他們稱之為「飛虎隊」。

說他們是飛虎隊一點也不誇張,兩次搗毀敵人的特務據點,擺脫敵偽頑的夾擊,還為了軍需物資多次扒飛跑著的火車……一系列的事跡,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當然,一次次的勝利,都是大家的血汗甚至生命換來的,劉洪隊長、李正政委的負傷、魯漢的犧牲,等等,是他們的血汗和生命換來了抗戰的勝利。

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現在能做到的便是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