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軍事書讀後感

軍事書讀後感(一)

最近,我迷上了有關抗日戰爭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雞毛信》了。

故事的大概是這樣的:在抗日戰爭時期,龍門村裡有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名叫海娃,他是兒童團團長。有一天,海娃的爸爸給海娃一封十分重要的雞毛信,讓他立刻送往三王莊的指揮部,要知道,這可不是件容易的差事,龍門村離三王莊有好長一段距離,中間還有很多鬼子把手,雖然情況嚴峻,但聰明勇敢的海娃還是躲過了敵人的搜查,把雞毛信送到了指揮部中,指揮部根據雞毛信中的重要信息,順利的打倒了鬼子。

作者在文中對小海娃的動作、語言、神態、心裡等都進行了細緻的描述。體現出了海娃聰明、機智、勇敢、面對敵人不畏懼的好品質。比如當海娃面對敵人不知將雞毛信藏在哪裡時,忽然靈機一動,趕快把雞毛信吊在頭羊的大尾巴下面,輕而易舉躲過了鬼子的搜查。當他被鬼子帶走時,還想著雞毛信,在深夜裡順利逃脫。還有鬼子讓他帶路時,海娃來毫不猶豫地將鬼子帶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鬼子讓他停下,他不聽,被鬼子的槍射中一條腿後,還拚命大聲喊著:「快打鬼子,鬼子來啦!。」

海娃機智勇敢,熱愛祖國,面對鬼子,毫不畏懼,奮勇抗爭,永不屈服。海娃是一個名副其實,真正的小英雄。我一定要學習海娃,熱愛祖國、熱愛生命!

軍事書讀後感(二)

從下冊的語文書裡看到了一篇臧克家先生所寫的一篇回憶錄。寫的是聞一多先生。文中寫到「在30年代國力青島大學的兩年時間,我對他是有著深刻印象的」。臧克家先生在寫此作文時已是75歲高齡,但面對這些往事,他仍然歷歷在目。

聞一多先生總是頭髮零亂,但他是無暇及此的。我認為聞一多先生與杜甫有著相同的經歷,在抗戰爆發前,聞一多先生曾是過著一段寧靜的書齋生活,但當他親眼目睹了下層人的苦難生活,也如杜甫般逐漸形成沉鬱頓挫的創作風格。我從查閱的資料里知道了了聞一多先生不僅是優秀的詩人,還是大勇的烈士,更是中華名族的驕傲。還有臧克家與聞一多既是朋友又是師生,臧克家常說若沒有聞一多先生便沒有他的今天,他們倆共同有著愛國情懷,那是潛移默化的。

聞一多先生吃的是精神的糧食,他要給我們衰微的民族開一劑救濟的藥方。他在最後一次演講中,慷慨淋漓地大罵特務,那是心的釋放,是代表全中華民族的反抗。勇敢、不墮落!聞一多先生忍受著飢餓帶來的折磨,在發表了著名的《最後一次演講》一文後,當天就被國民黨的特務殺害了,

從這篇短文中我明白了有再大的成績不要驕傲。不要懼怕勢力。

軍事書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蹟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裡的水泥地板上,穿著淋濕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儘量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一隻煤球一樣的黑麵包。但他們憑著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我想,我國的創業者和建設者與他們的情況也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辛勞的勞動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換來的,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煉好本領,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