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120字

水滸傳讀後感120字(一)

讀完《水滸傳》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有本領。他人的成功靠努力得來的,他們心中有對夢想成真的渴望,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必然成功了。人,應該對自己負責,因為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真實的夢想。而這種夢想,絕非空穴來風,需要我們用奮鬥去充實它、實現它,這樣才能使夢想得以實現,才能讓人生更精彩、充實。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如果不行動,夢想只會成為泡影。所以,從此時起,我要用辛勤的努力換來夢想的實現。

是啊,《水滸傳》就好似一杯咖啡,只有慢慢地品,才能了解其中的韻味。

水滸傳讀後感12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裡面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這本書主要講了梁山108位好漢的英雄事跡。

在眾多英雄好漢中我最喜歡武松,因為他武藝高強,行俠zhang義,曾在景陽岡上赤手打死一隻大老虎;還大鬧快活林,醉打蔣鬥神;後來在梁山泊成為第十四位好漢;在征計方臘的過程中作戰勇猛。可以說武松是《水滸傳》裡讓人印象深刻的一位勇士。

水滸傳讀後感120字(三)

《水滸傳》裡的108位好漢雖然都是作者虛構的,但他們有血有肉,都是好漢。他們的正義永遠留在我心中。我愛英雄們身上的忠義精神。

《水滸傳》一共描寫了一百零八個好漢,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黑旋風李逵。他是一個魯莽的莊稼漢,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總是要麼吃虧要麼後悔了。當然他身上那股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的氣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身上最讓我敬佩的是他尊重長輩,孝順父母好品格。雖然他是一個魯莽的山野漢子,但他對老母親卻是萬分敬重的,當他要去梁山過好日子時,還要把他的老母親背上一起去享福,背著一個老人走路是很累的,那時候又沒有交通工具,全靠他那顆拳拳孝心來支撐他。

我愛看《水許傳》,更敬佩裡面的英雄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