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創業人生讀後感

創業人生讀後感(一)

通讀完全書,我並沒有覺著傑溫安洛先生是距離常人非常非常遠的那種曠世天才,反而這本自傳讓他在我眼裡更加的親切甚至是平凡,他超出常人的,只是對於夢想堅持與執著,當然僅這一點就已經不容易了,足夠贏得每一個人的尊重。

寫到這裡,意猶未盡,我想把這本自傳中的每一處點睛之筆都寫出來,但那樣也就可能有「劇透」之嫌了,對這本書感興趣的朋友還是自己找來看看吧。

最後再說一句,傑溫安洛先生在書中的一個思考是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頁,他的這個思考是這樣的:

我也希望各位在看完這本書以後,能認識到市場經濟和倫理道德絕對是可以協調並存的。不管別人怎麼評價,現代的自由企業體系和傳統道德絕非格格不入,彼此排斥,而是能夠完美的共存共榮的……大分部的成功企業就是靠著誠實,正直和善良等傳統美德,才得以茁壯成長的,而且他們所給予這個社會的,比當初所拿還要多。

難道真的只能是「無奸不商」嗎?顯然,傑溫安洛先生給出了否定的回答。

到此為止!

創業人生讀後感(二)

看過之後!深深的被上邊的安利歷史故事所吸引!在這裡我把對這本書的感想和大家分享下!我現在看了三分之二還沒有看完!

這是一本關於安利歷史的書籍!講的是安利兩位創辦人家族之間的深刻友誼和在一起創業 的故事!我最大的感受是做一個有故事的人和企業是做麼好的一件事!安利公司經過我50年的發展真的太不容易了!特別是兩位家族一起做同一件事!真的是非常 罕見的!並且做到了對人的尊重和給人以希望!真的是太難得了!我記得有一段歷史非常 清楚的!就是安利兩位創辦人不是做安利最早的!在創辦人上面還有他們的介紹人!他們的介紹人還因為安利的獎金制度得到保障!在現實的傳統生意中那有這樣的!你創辦了一個公司那還會讓你的介紹人在你上面!更別說讓他得到錢了!還有一件事就是加拿大保衛戰這一章里講的!加拿大政府故意刁難安利公司!安利公司為此陪上了好多的錢!安利公司在加拿大是負債運營的!安利公司完全可以放棄加拿大市場!可是安利公司並沒有這樣做!因為安利公司還想著在加拿大還有成千山萬的經銷商的!多好啊!要是別的跨國企業在經歷這樣的磨難就撤離了!而安利公司卻不放棄每一位經銷商!這種尊重是哪家公司可以給我們的!安利公司和經銷商的關係並不是單純的合作的關係!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公司經過了50年的風風雨雨!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還一心想著經銷商們真的沒有幾家公司能做的到的!和這樣的有故事有歷史的公司一起合作!兩個字"放心"!()

不管一家企業說的多好多好!實力有多大多大!並不重要!關鍵是在挫折面前所表現的態度!是用什麼方式來解決這樣的挫折!是否能考驗的住歷史對他的打擊!這才是最主要的!安利做到了!做一個有故事的人!做一個有故事的企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