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水滸傳》這本書,有了許多感想,現在我把它們闡述如下:

《水滸傳》是一部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的長篇小說。它形象地描繪了一場農民起義從發生至失敗的全過程。它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精神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腐敗,反映了百姓有苦無處伸張,官逼民反的社會狀況,宣揚了忠義思想,並表現了梁山好漢忠心為國和為民除害的精神品質。

讀完它後,我想到了:我們在校園生活中應該互相平等,不能以強欺弱。要努力學習,還要幫助同學。班內同學之間應該搞好關係,因為連普通農民聯合起來都可以產生那麼大的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要多鍛鍊身體,因為只有鍛鍊好身體才能搞好學習和幫助別人,如果身體不好什麼都不能幹,學習也不會好。

我以後要多看書,書中的人物,我要多學習。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二)

前一陣子,我叫媽媽幫我買了一本《水滸傳》,這本書很好看,書中有許多精彩內容,我用了整整一個暑假時間,讀完了《水滸傳》,這本古典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水滸傳》中,作者施耐奄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在這些英雄好漢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林沖、武松,因為他們武功高強,非常厲害。

書中主要是講了一百零八位好漢遭受官兵陷害,全都被逼上了梁山,最後結義為兄弟,一起為民造福,做好事。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林沖的故事。

在發配滄州的時候,林沖遇到了柴進。柴進請他做客,後來,洪教頭來了,看到了林沖,林衝起身讓座,洪教頭理都不理林沖,上去坐了。洪教頭問柴進:「你今天為何厚禮款待一個犯人?」「這可是當今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教頭啊!」洪教頭看了一眼林沖。「柴進啊,你雖喜歡槍棒,可是,往往每次流配的犯人都來冒稱是大官,找你騙吃騙喝,你不能輕易相信他們。」柴進說:「這位林教頭可不是冒牌貨。」洪教頭想跟林沖比試比試,林沖再三退讓,不想再惹痲煩了。可是,洪教頭以為林沖真的不會槍棒,就越要和他交手。經柴進再三請求,林沖無可奈何地接受了。剛開始,洪教頭拿起棒來向林沖使出了個「把火燒天」的招數,林沖也毫不遜色,回了個「撥草尋蛇」教頭趕緊往後一跳,躲過了一招。林沖看他雖氣勢洶洶,但身體還沒有站穩,就往洪教頭小腿骨上一掃,洪教頭被打倒在地上,灰溜溜地跑走了。

看到最後,宋江李逵被奸臣毒酒毒死,吳用花榮在宋江李逵墓前自縊而死……又讓我心中多了一份悲痛。但是,我還是推薦大家去讀這本書,因為這確實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啊。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三)

讀了《水滸傳》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忠義兩全。《水滸傳》一書記敘了以宋江為首的108條好漢從被逼無奈聚義梁山泊,到被朝廷招安,再到為宋大破遼兵,最後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在我腦海中印下了兩個字:忠、義。

一個「忠」字就包含了對自己的國家、親人、朋友的盡心竭力,鞠躬盡瘁。宋江在重重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只效忠於自己的國家,可謂是忠心耿耿;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面對高俅之子的調戲、凌辱寧死不屈,最後上吊自殺,這也是忠的表現。()

「義」字包含了很多內容,108個好漢為兄弟赴湯蹈火,兩肋插刀,這就是義;為人民、國家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是義。在108個英雄中,我認為最能做到「義」的是一個黑大漢,他雖生性魯莽,性情暴躁,經常為小事與他人發生衝突,但是他路見不平就拔「斧」相助的精神,令那些喪盡天良的惡人們聞風喪膽。他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游民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因此,這也是我們民族大義的根本所在,所以我們也應該有義氣,擁有強烈的正義感,為了正義,為了真理能奮不顧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