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愚公移山讀後感

小學生愚公移山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則故事,名叫愚公移山。我剛讀完故事,便被愚公不畏勞苦的進取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九十歲的老人,面對著太行、王屋兩座大山,都毫不畏懼,決心把大山搬走。想想我們小孩子有時做事還怕這怕那,虎頭蛇尾的,遠不如一個九十歲的老人,真有些慚愧。愚公還說了一句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雖然我終究會死,但我還有兒子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再生他的兒子,兒子又會有兒子,兒子再生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而那山並不增高,為什麼不能將它搬平呢?」

讀了這篇《愚公移山》後,我相信,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決心不變,堅持不懈,定會成功

小學生愚公移山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叫《愚公移山》的成語故事。

故事中說,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愚公的老人。有兩座大山正好擋住他家門口的去路,全家人白走許多冤枉路。

一天吃晚飯的時候,愚公對大家說一定要把這兩座大山給移開。幾個兒子都說行。

第二天開工了,全家人男的開山,女的送飯,忙了一上午。鄰村有個叫智叟的先生見了笑呵呵地說:「我看你就算了吧,何年何月才能把這兩座大山移開?」

愚公聽後說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成功。智叟聽後走開了。

這件事感動了天帝,天帝忙派神仙把這兩座大山搬到別處去了。愚公的精神感動了我,使我有了戰勝任何困難的決心。

小學生愚公移山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 一篇課文叫《愚公移山》, 在我們現代的生活中肯定會遇到一些難事,有些人要求效率,要求三下兩下就做完了,還有些人做事認真,滴水穿石,鐵杵磨成針,最後也一樣做成了。其實愚公移山不是真移山,只是讓我們學習這種精神,孜孜不倦,堅持不懈。()

比如說,我有一次看了一本古代的故事書,也許很多人都看過。李白小時候是一個學習成績很差,愛逃學的孩子,有一次他看見一個老奶奶把一根鐵杵在石頭上磨來磨去,忍不住好奇,就問道:「您在做什麼呀?」老奶奶回答:「我要把它磨成一個會針。」李白聽了心中暗笑:真是的,還能磨成針?過了一段時間,李白又看見老奶奶,沒想到老奶奶真得把鐵杵磨成了針。李白從此受到了震動,從此好好學習,後來成了一位偉大的詩人。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時之功。所以,我建議,以後大家做什麼事一定要持之以恆,孜孜不倦,把自己的困難攻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