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原灣曲讀後感

《草原灣曲》是一本詩歌集。在暑假的每一個早晨,我都會拿起這本書,感受書裡的詩情畫意。

其實,我並不能完全體味詩歌的美感和意境,但是,我卻感受到,每讀一遍,我都有不同的體會。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雨巷》和《一代人》。

《雨巷》是旅法詩人戴望舒的成名作。作者寫這首詩,是為了抒發自己哀傷的情感。作者將當時黑暗的社會比喻為長長的雨巷,沒有陽光,沒有快樂。詩人彷徨地走在雨巷中,希望有個美好的理想能夠出現,能夠給冷清的頹廢的雨巷帶來青春和活力。但是,希望是美好的,他只是一個夢,稍縱即逝。於是我們對美好理想的執著追求只是徒勞而已。

我沉浸在詩人描繪的漫長雨巷裡,感受著和詩人一樣的彷徨和淡淡的哀傷……

《一代人》是詩人顧城的作品。雖然只有短短的兩行字,卻因為三個互相關聯的詞-----黑夜,眼睛,光明,帶給我們無窮的意境和想像。

如果說,《雨巷》帶給我的是淡淡的惆悵,那麼,()《一代人》帶給我的是深深的震撼和希望之光。

作為一個享受和平和安寧的學生,我有什麼理由彷徨和惆悵呢?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正在進步和快速發展的年代,我們要的,是無窮的鬥志和征服一切的力量。

只有懷著對美好理想的執著追求,懷著對未來的無限希望,才會擁有整個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