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花》讀後感

《藍花》讀後感(一)

“我回來了……回家……”我回味著這句話,回味著那背著藍花包袱的銀嬌奶奶,心裡真不是滋味。

銀嬌奶奶是《藍花》中一位很老很老的主人公,她的故事可多了,怪不得秋秋一有空就去找她。其實她自己就是一個故事,一個長長的迷人的故事。

她以幫哭為生,銀嬌奶奶幫哭在當地已經是家喻戶曉了,不管誰家去世了人,她都會把自己哭成淚人,誰勸也勸不起來,所以那時只要誰家辦喪事都會請她。

銀嬌奶奶東奔西走,經歷了千辛萬苦出去掙錢,蓋起了大房子,她為了丈夫和女兒能活得體面些,又一次去了江南,可當她回來時,丈夫已經扔下女兒並拋棄了她們。從此她們母女兩互相依靠——相依為命。

現實對銀嬌奶奶是很殘忍的,很不公平的。不久她的小巧又永遠離開了她,這對銀嬌奶奶來說是天大的打擊。這以後,銀嬌奶奶話也沒有了,成天坐在河邊等她的女兒回家……

有一次,可以說是銀嬌奶奶最慎重也是最後一次幫哭了,那天她在小河邊,用清清的河水好好洗了臉,洗了脖子,洗了胳膊,換了新衣裳,從田埂上采了一朵藍花插在頭上就去了。

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星期過去了,家家煙囪里冒著淡淡的炊煙,可銀嬌奶奶家的煙囪再也不冒煙了,她的手也冰涼了,眼睛閉上了,她去世了。帶著藍花去找小巧了……

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不正是銀嬌奶奶的寫照嗎!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別人做點什麼呢?哪怕是一小點。

看完《藍花》,我的眼睛模糊了。

《藍花》讀後感(二)

我讀完《藍花》這本書,發現裡面充滿了憐憫,飄散著悲哀的氣息,涼絲絲的。故事中的銀嬌奶奶,好可憐。她窮,只能靠自己為別人幫哭,幹這些晦氣的事情。她可憐的女兒小巧,在很小的時候跌入池塘,永遠的睡著了。最後銀嬌奶奶走了,還帶著那朵幫哭時帶著的小藍花。我想:“銀嬌奶奶也許是想帶著曾經所有的怨恨,無聲無息地走了。可是,把她當成奶奶的小秋永遠忘記不了她那張熟悉的臉龐。

藍花的愛包含著這位老奶奶多少心意,多少淚水。那份愛,永遠飄蕩在每一個人的心田。每個人都會離去,一生當中都會碰到過種種困難。可是秋秋卻用自己的那份愛和那束藍花,表示對銀嬌奶奶的尊敬,希望她能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幸福快樂。

這些愛,都散發著淡淡的藍花香。我不知道每一個人是否真心愛過一個人,獻出自己最崇高的愛。人有不同,愛有深淺。有一些只是在某種利益上對這個人好;有一些卻是用心交流,相互傳遞愛。不用說,人人都想要第二種愛。可是,到最後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本性,選擇了第一種。只有最純潔的愛,才能感動人心。如果假惺惺的,也只是圖有虛表罷了。每個內心深處都有美好的東西,能夠把握好愛。好比是一朵純潔的小藍花,它也同樣在抒發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愛。我們也應該,用心去感受。

只有純潔的愛才能永駐人間。

《藍花》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按學校的要求,看了《藍花》,有很多感想。

在《藍花》這篇小說里,竟然連“幫哭”也成了一種謀生的工作,還將年輕時的盛況和年老時的力不從心作了對比描寫,看了令人感到心酸,產生了同情;正好我最近又坐了飛機,所以對《坐飛機》印象深刻,它寫出了坐飛機時的真實感受,如從飛機上往下看,人像螞蟻、()房子像模型、好玩的積木;《難忘與你同行》真實反映了行動的艱難,和大家形成一個團體產生的力量;《老驥》描寫了“大洋馬”有靈性,與主人心心相英心靈相通的感情,它能知道人的意思。這一篇篇文章都很精彩。

除了看學校指定的書外,我還看了《上古神話演義》(四本)、《興唐傳》(四本)通俗易懂的歷史書,使我初步了解了中華民族起源、強盛的那段歷史,增強了我學習歷史知識的興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