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鐘聲》讀後感

《鐘聲》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鐘聲》這個故事,了解到在深山的老石洞裡有一隻老烏龜,每天晚上都要去敲鐘——一隻紅色的大螃蟹殼。這個聲音讓小動物們都非常害怕、不安,動物們每次聽到這個聲音就躲起來。小螃蟹非常聰明,它想了一個辦法,它等老烏龜休息的時候,就把鍾——大螃蟹殼給埋進土裡。從此,就再也聽不到那讓人不安的聲音了。我覺得小螃蟹很聰明,很樂觀,它想讓老烏龜忘記悲傷的過去,向美好的未來走去。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會一帆風順的,總會碰到各種各樣的不幸與困難,但只要通過努力就能戰勝困難,擁有美好的人生。我現在雖然還是小孩子,但是也會有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考試失敗,但是我並不氣餒,我會吸取教訓,努力改正缺點,認真聽講,仔細做作業,這樣就能提高成績,考試獲得成功

我要做一個聰明積極的孩子,不斷地努力,擁有精彩的人生。

《鐘聲》讀後感(二)

讀完了《鐘聲》後,我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眼前不由地浮現一副感人的畫面:

從前有一支小螃蟹住在小泥洞,有一天小螃蟹從小你洞口望去,那一片晚霞,那一輪夕陽,都是血一樣的紅。面前的小池塘,內著一片片的紅光,仿佛池水很濃。

這樣安寧多好啊,但是遠處傳來了一種特別的聲音:“空……空……空……”,這個聲音聽起來很寂寞,很煩悶,有很悲傷。小螃蟹自己覺得很奇怪,聽到這個聲音周圍的小動物也感到很不安。

小螃蟹突然你想在這裡有一這樣的傳說:()有一直住在老石洞的老烏龜,他的行動總是很神秘,在天睡大覺,一到了天黑,就出來了,老烏龜從來不說話。

老烏龜為什麼要敲鐘呢?小螃蟹想怪聲的方向爬去,到洞裡一看,原來大鐘竟是一隻很大的螃蟹,每敲一下鍾,老烏龜就流出一滴眼淚,又一個傳說,在小螃蟹耳邊想起來,在傍晚,老烏龜的孩子不見了,聽說,他是被一隻很大的螃蟹鉗死的,慢慢地吃掉了。老烏龜恨他,還是想把孩子拍出來呢?小螃蟹想老烏龜就這么一輩子敲螃蟹殼,死去的打螃蟹和老烏龜是永遠都不能安寧的。

小螃蟹為了死去的大螃蟹和老烏龜等其他人能安寧,便把大螃蟹的遺景埋了起來。小螃蟹雖然怕老烏龜但是為了大家的快樂不畏恐懼去埋大螃蟹。小螃蟹的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為我在生活中對於某件事做出了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