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則寓言的讀後感

一則寓言的讀後感(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源泉。」書伴隨著我成長,是我每天必補的營養品。書的格言像一首歌,時時在我的耳畔迴響,在我的心海蕩漾。

《龜兔賽跑》的故事一個耳熟能詳的伊索寓言,但又有誰能認真去體會其中的含義呢?這個星期,我又細細回味了這個經典的寓言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春天到了,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出來玩。一隻小白兔看見烏龜在慢慢吞吞的緩慢的行走,不禁驕傲起來,想要與烏龜來一次賽跑。驕傲的小白兔並不把與烏龜的這場比賽放在眼裡,而把這場比賽當作是一種消遣,只想好好奚落烏龜一番。小白兔在比賽時睡著了,烏龜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勤奮努力,終於超過小白兔,抵達終點,戴上了為比賽準備的美麗花環。

從這個故事我想到了一滴水是很軟弱的。但只要朝著一個方向不段地滴落下去,最終能把堅硬的石頭擊穿。這正如一位偉大的人物說過的那樣:「在科學道路上是沒有平坦道路可走的,只有在坎坷山路攀登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在學習求知的漫長歲月中,人的智力有高有低;但只要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成為有用之才。相反,那些具有天賦的智力較高的人,假如僅憑一時熱情,不做長遠的努力,最終只能落在別人的後頭,成為一知半解的人。這個故事的寓意是只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勤奮努力,才能抵達勝利的終點。

天才在於積累,成功在於勤奮,這點對於每個人都是一樣。我們要懂得堅持不懈,勤奮努力,始終有一天成為國家的棟樑!

《伊索寓言》一書裡面有許多故事每一個寓言都讓我明白許多啟迪我一生的道理。我相信我能做,我要做一個真正的人。不是為社會蒙羞,而是憑我的實力和執著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每個人都如此,那末來祖國的明天將一片光明。

一則寓言的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好多書,其中最讓我愛不釋手的那本書是《克雷洛夫寓言》,這本書是俄國作家克雷洛夫所寫,書中有101個小故事,每個故事雖然都很簡單,但是簡單的故事之中卻蘊含著大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鷹和鼴鼠》,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夏天,鷹王和鷹後飛到了遠離人類的森林,想在這裡自由自在的生活。鷹王挑了一顆表面上很高大的樹開始築巢,準備孵育後代,鼴鼠聽說後,就爬出洞告訴他們實情,可鷹王卻瞧不起鼴鼠, 不聽鼴鼠的勸告,繼續築巢,不久,鷹後就生了一窩小傢伙。一天早晨, 鷹王去打獵,回來時,發現鷹後和子女都摔死了,鷹王悲痛不已,這時, 鼴鼠來到鷹王身邊告訴它自己為什麼這麼了解大樹,鷹王聽了, 又選了另一棵橡樹, 開始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有時候我們常常聽不進去別人的忠告, 向我們提出忠告的人看上去並不起眼, 那就更容易把忠告當成耳旁風, 這樣就會吃大虧, 所以我明白了: 對於各方面的忠告, 我們都要認真聽取, 一些看上去並不權威的人, 恰恰有可能是最了解真相的人。輕視忠告是一種最愚蠢的行為, 不聽忠告、一意孤行必然自食苦果。

一則寓言的讀後感(三)

《寓言故事》中有許多故事,故事內容雖然很簡單,卻蘊涵著許多深刻的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馱鹽的驢》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一隻驢子,幫助商人馱貨物。第一次它馱的是鹽,鹽很重。到了小河邊,驢子不小心摔了一跤,跌到了河裡,它好不容易才爬了起來,這時他發現背上的鹽輕了好多。商人埋怨驢子,你毀了我好多的鹽。驢子才不管呢,反正鹽很輕了,它輕輕鬆鬆把鹽馱到了家。第二次,()商人又帶驢子去運貨,這次運的是棉花。雖然棉花很輕,但是棉花很多,也很重,驢子想沒關係,到了小河邊就好了,再摔一跤,就會變輕的。到了小河邊,驢子故意叫了聲「哎喲」,然後摔進了河裡。驢子想今天我要在水裡多待一會兒,讓貨物輕一點。誰知沒等驢子站起來,它就被河水淹死了。

可見,驢子做事不動腦筋,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會被水融化。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思考,不能像文中的驢子那樣愚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