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丟三落四小豆豆讀後感

丟三落四小豆豆讀後感(一)

《丟三落四的小豆豆》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日本女孩—黑柳徹子,聽了大人對她說的一句話:「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上天都必然賜予他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她聽了這句話便去學了芭蕾、繪畫、英文打字、服裝設計、變魔術、騎馬、跳水、打網球……雖然都失敗了,但她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有著一顆追求夢想的心去嘗試,一定會成功的!

丟三落四小豆豆讀後感(二)

前幾天,突然頭腦一發熱,就上網網購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丟三落四的小豆豆》,花了兩天時間把這本書啃完,現在依然意猶未盡,又很想把另外一本《窗邊的小豆豆》買下來讀。書名中的小豆豆也就是作者黑柳徹子,是日本當代著名作家,日本著名電視主持人,第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出版之後,引起來聯合國的注意,人們給她的評價是最了解兒童心理的人,於是乎聯合國就頒給黑柳徹子----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稱號。

《丟三落四的小豆豆》講述的是小豆豆成長過程中鬧出的一些小笑話,作者黑柳徹子利用風趣幽默的文字描述了小豆豆一些引人發笑的故事,小豆豆那天真可愛純真善良積極樂觀的天性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小豆豆很多次把常人應該做好的一些事總是「 搞砸」 ,給人帶來了很多歡樂,在她成長過程中,正是因為她擁有著積極樂觀的天性,所以

很喜歡她剛開始緣起的第一段話:「 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上天都必然賜予他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可是,很多情況下,人們也許終其一生都未能發現自己的這樣才能,而選擇了別的職業,像愛因斯坦或畢卡索這樣的任務,則是正好發揮了自己的才能……」 。我一直在尋找自己的那一項才能,可是到現在還沒找到嗎,我參加過社團,參加多學校的很多活動,參加多很多次買賣,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但是我都沒有找到真正能讓我不顧一切的去追求的夢想,擁有夢想,才有奮鬥的目標,才會有奮鬥的過程中學到自己的那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並且得到升華,小豆豆就是不斷的嘗試去做很多很多的事:跳水、單槓、音樂、芭蕾、英文打字、訓犬、服裝設計、變魔術、騎手····· 這本書也沒有說她到底找到自己那項才能沒有,只是講了很多她在NHK 電視台工作的故事,也許在NHK 她真正找到了自己喜歡做的事。看著《丟三落四的小豆豆》,給我帶來很多歡樂,覺得小豆豆真的很有趣,也很可愛,雖然鬧出很多笑話,但是也給別人帶來了歡樂,尤其是在她充滿自嘲與調侃的筆下,別人就算是嘲笑她她也依然積極樂觀的生活,好像活在自己的夢中,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印象深刻的還有她的母親,也是一位跟小豆豆一樣天真可愛的人,也許正驗證了那句話,有其母必有其女,哈哈。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很多歡樂,很喜歡,而我也會像小豆豆一樣樂觀快樂的生活,並且最終找到自己的那一片天空。過幾天也把黑柳徹子的第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購買下來,讀書讓我生活非常充實,我會繼續努力的讀下去,一定會找到屬於我的夢想,一定會找到我那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的!

丟三落四小豆豆讀後感(三)

我看過許多書,不過我最喜歡看《丟三落四的小豆豆》。這本書非常有趣,你問我為什麼喜歡,因為這本書讓我看見了自己的錯誤,我愛這本書。

小豆豆最大的錯誤就是丟三落四。有一次,正在大街上走著,看見一家商店時,便走進去買起了東西,他挑選了許多精美的東西。走到了售貨台,摸了摸口袋,發現了自己沒帶錢,就連忙放下了東西,趕回了家。

還有一次他更厲害。他走在廣場上,看見了許許多多的物品,買了一樣又一樣。當他在餐廳吃飯時,倒霉的事發生了。他走出餐廳,坐上公車,回到了家,可他發現自己買的東西一樣都沒了,全都落在了餐廳里。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讓我想起了我自己丟三落四的事情,比如:我放學回家,打開書包看見了自己的詞語本沒帶回來,被媽媽罵了一頓害得我第二天一大早的起來,去學校補作業。這樣的事情每個學期都要發生好幾次,我每次都想改正,可怎麼也改不了這壞毛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