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隱形人讀後感

隱形人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隱身人》的書,它使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書中除了寫形象鮮明的主角外,還寫了寥寥幾筆 小人物。這些人物又影射出那些令人失望的社會現象。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勤奮好學的格里芬,因為對隱身術的執著和痴迷,逐漸喪失了人性,最後還發展到與人類為敵,並要建立自己的恐怖政權。格里芬的隱身術第一個結果就是將自己變成了一個縱火犯,火燒房東的房子。後來在牛津街的一番遭遇更使他走到了人類的對立面,認為人人與他為敵,人人都想捉他,於是他變本加厲,偷盜傷人,甚至殺人。在一個挖土工地被人們用鐵鍬打死後,他的身體竟然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身上一件衣服也沒有,眼睛瞪著人們,充滿了仇恨。

每個人都有夢想愛好,可是不能太過於執著,著迷,如果格里芬不這樣對隱身術的熱愛,而只把它當做一樣研究,那他也不會失去自己的生命。他的故事告誡人們科學技術發展如果套用不當,就會給社會造成傷害,給人類帶來災難。在與隱身人格鬥當中,老百姓們沒有顯現出畏懼,而是團結起來一起尋找隱身人,他們這樣做,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給下一代帶來和平,也給自己帶來安全,他們不想受到隱身人的統治。

隱形人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叫《我成了個隱形人》我看到這本書題目感覺很有趣,便買了這本書,可是回家後,打開這本書卻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內容不是按敘述順序寫故事的,而是寫童詩的 ,都是關於小時候的童詩,從這裡我可以感覺到作者特別喜歡兒童。有好多詩是很搞笑的,還有一些是講兒童的。並沒有寫真正的隱形人,而是以一首童詩的意思講了出來,如:講題目,不聽,說你沒耳朵。看東西都看錯,沒眼睛。自己東西找不到怪別人,沒腦袋。書包 自己不背,沒手。路不肯走,沒腳。就變成了一個隱形人。這只是一個比喻,不是真的,是自己做事不認真。而被比喻成了一個隱形人。

假如我在生活中變成了隱形人,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幫助人。做惡作劇(當然,這只是說說而已)……還有許多事情可以做。這真是一個最好玩的想法。

隱形人讀後感(三)

一個平靜的村莊,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個神秘的陌生人到來了。他的頭上纏著紗布,整個身子都隱藏在黑色的外罩中。接著,怪異的事發生了,人們發現,在這個人厚厚的偽裝下,居然什麼東西都沒有,沒有手,沒有腳,沒有腦袋……他就是恐怖的隱身人,他的到來,帶給了當地人的極度恐慌。當人們最後抓住隱身人,把他暴打一頓之後,他的肉體慢慢顯露出來,人們才發現,隱身人不過是一個瘦小的,蒼老的男人。從此,這個小鎮又恢復了安寧……

這,就是我想給大家推薦的一本書——《隱身人》。

在人們眼中,隱身人透露出來的只有邪惡、貪婪(),但有誰想到,一手把邪惡的他創造出來的,就是人們。那些門縫裡看人,冷酷無情的冷血動物。如果在隱身人當初彷徨無助的時候,有人給他一雙溫暖的手,而不是一個令人傷心的冷眼;如果在隱身人當初饑寒交迫的時候,有人給他一個香噴噴的麵包,而不是殘酷的一踹,那隱身人怎麼會走上犯罪的道路?怎麼會變得如此殘忍?他只不過是在走投無路的時候,選擇了一條生存的道路而已。在人們對他進行唾罵的時候,有沒有誰會用一顆仁慈、寬容的心來同情?

這世上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壞人,每一個人都是從好人漸漸走上不歸路的。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好人與壞人之間其實並沒有實質的區別,只是僅僅因為一念之差而已。希望大家可以去閱讀一下《隱身人》,它會告訴你許多人生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