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觀後感

健康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東西,但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身邊的安全隱患是變得無處不在,食品安全就是其中之一。

很多黑心的廠家會在食品當中濫用添加劑,甚至有些是工業性的添加劑。這些食品如果被人食用,很容易造成中毒,還會引發癌症。而有些加工食品的小作坊則是衛生不達標,沒有辦理過正規的營業手續。這種食物是萬萬碰不得的,所以在選擇購買食品時,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出產的食品。

除了要謹慎購買廠家生產的食品外,在挑選未經加工的食品如蔬菜水果等時,要注意營養的搭配,現在的很多疾病都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來預防。均衡膳食能夠讓人體攝入的營養都能夠滿足人的日常所需,這樣才能使人遠離疾病。

說到均衡膳食,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愛挑食的壞毛病。以前我特別討厭吃肉,也不喜歡吃胡蘿蔔。每次吃飯就只盯著一種菜吃,而家長們認為這並沒有什麼關係,於是每天都給我做這道菜。久而久之我的食慾就減退了,這就是因為我不吃肉的緣故。

在食物的儲存上也很有講究,食物在食用之前一定要經過加熱,把細菌殺死。很多人以為食物只要放在冰櫃里,就可以長期保存,也沒有細菌感染。但是儘管在低溫的環境下,有些細菌還是能存活下來。所以在食品安全這方面,我們一定要多加用心。畢竟,健康是最重要的。

安全觀後感(二)

——生命安全》觀後感

為了提高同學們的自救能力,增強同學們對生命的看法,學校讓我們看了一部有關生命安全的影片。

開頭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年輕人正在騎腳踏車,因不注意交通安全,準備拐彎時竟被一輛機動車撞得飛了出去!在空中划過一道哀傷的弧線,繼而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身旁是鮮紅刺目的血泊和親人們撕心裂肺的哭喊……

看到這,我的心緊緊地抽搐了一下:一個鮮活的生命在幾秒鐘之內就化為了泡影!這怎不叫人傷感!在那長眠於地下的年輕人啊,你怎知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喲!

鮮血的教訓真實卻又殘酷,讓人警醒!

之後,影片播出了一些交通規則,我們認真地聽著,血的教訓就在眼前!

緊接著,又是一個例子:一輛機車突然減慢了速度,導致後面的機動車來不及剎車,整個車身竟然直接從那個人的身上軋過!

我馬上閉眼,平復我那因害怕而震驚的心情。車輪踏過的那一剎那,我仿佛看見一個鮮活的生命正在漸漸抽離人世間,我的心似乎因駕駛者的疏忽被深深地撕裂了一道口子……我慢慢地睜開眼,耳旁是播音員平和卻冰冷的聲音。

同學們,因為你騎車的疏忽,會造成多少人世間的悲劇啊!為了你,為了你的父母,為了你的親人,請珍惜自己!

交通安全播完後,開始播火災自救竅門。開頭時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學生因自己的疏忽,()引發了一場寢樓的火災!大火吞噬了她的床單和被子,滾滾的濃煙順著浩大的火勢撲面而來。燒得室友們體無完膚,全樓層只有二十幾個同學從危險中撿回了一條命!

據介紹,火災發生後,只有十幾秒的逃生黃金時間,過了那十幾秒,一切都晚了!

那麼,該如何火場自救呢?

我利用片源,總結了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1)當你被困火場時,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窒息。可以用濕棉被裹在身上。如果身上著了火,千萬不要奔跑,可以就地打滾將火苗撲滅。逃生時千萬不要乘坐電梯。

(2)如果無法離開火場,不要坐以待斃,應設法進入浴室、衛生間等有水源的地方,關閉門,用濕棉被堵住門口,並不斷向門上潑水降溫,同時向外呼救。

同學們,生命是頑強的,但也是脆弱的,保護生命,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美麗的生命之花,在大好時光盡情綻放!

安全觀後感(三)

——《安全教育》觀後感

今天,我們五年級讓我們各班都看一遍安全小衛士,但由於我們班的多媒體不能使,所以我們班的一部分同學去一班;一部分同學去二班;一部分同學去四班,我去了二班坐在後面。

視頻裡的主要人物是東東、東東媽媽、小胖和小胖的媽媽。

我們去二班的同學加上我有21位,我們坐在那兒專心致志的看著。我們和二班的同學一會兒笑,一會有為視頻裡的人物不禁感到可憐。

視頻裡為我們講述了東東和小胖他們發生的各種不安全的行為。每播完一段視頻,銀幕上就有人怎樣預防這些事情的發生:不能亂吃東西;如果點著蠟燭開著窗戶寫作業,下樓一定要把窗戶關好;不要上他人的敲詐;如果有人給你好東西還說車上還有,也一定不要跟著他走,最後遇到陌生人他答應你也不要答應他;獨自在家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等等。

看這個安全小衛士主要告訴我們不要輕易就上了壞人的當和不要幹什麼可能中毒發生火災的事情。

看完這個我知道:生活中處處有危險,必須提防這些危險,同時也要把危險值降到最低,以確保我們人身的安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