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遺憾也美麗讀後感

遺憾也美麗讀後感(一)

人生在世,不免有多少遺憾,後悔的心情有可能是一輩子的纏繞,常常會想起那些人或那些事,也許許多鑽心的痛再也無法彌補,那些遺憾,卻有可能成為最楚楚動人的美麗。

秋葉的下落,失去了火紅的熱情,卻擁有了豐碩的瓜果;冬日的冷酷,失去了陽光的溫暖,能夠迎來下一個春天;月亮的回歸,再也看不到輕柔皎潔的微微亮光,卻能夠迎來太陽,看到希望。

也許大海的波濤洶湧,會驚醒了我的夢,但我卻有機會看著大海從夢中漸漸醒來。波浪變換著獨有的色彩,太陽在寂靜肅穆的等待中走出,瞬間造就了一個輝煌的世界。

也許我無法將美妙奇幻的夢境延伸,無法享受在夢中的那份甜蜜,無法把夢中的幻想延續到現實,但我可以聽到大海的聲音啊,我可以看見浪花的起伏啊,星光燦爛之中,我可以想像大海的翻騰。

一顆豐富而健康的心靈才能享受這大自然的盛宴。

多年前的深秋,十年寒窗苦讀的張繼功敗垂成,無法自拔的惆悵之感讓他寫下流傳千古的壯麗詩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風也蕭蕭,漁火跳躍,若不是如此的淒涼之境,如此的失敗之痛,詩的名字中怎會留下這首?楓橋夜泊?,那豈不是又少了一縷淡淡的芳香。

張繼,落榜的詩人也不會被叫得如此響亮。

屈原的悽慘;陸游的悲劇;海倫的缺陷;霍金的病痛;貝多芬的痛苦。所有的名人經歷痛苦的折磨才留下千古佳話,留下曠世奇作。

沒有當初的遺憾,沒有當初的磨練,也就沒有今天的輝煌。

遺憾包含著苦痛,但苦痛有時孕育著美麗。「海上生殘月,江春入舊年」,就是這個道理。要在困難面前大笑,浸濕所有的淚水與哀愁,讓遺憾的美麗多一些耐人尋味的魅力。

既然如此,我們沒法避免,不如敞開胸懷,將這美麗的遺憾化為良藥,用著美麗淳樸的絲帶編織成絢爛奪目的彩虹,笑對坎坷的從容。

如今的哈雷彗星,經過近百年的煎熬與等待,為的就是一瞬間的燦爛,因為等待的遺憾,所以哈雷彗星才如此光耀奪目,寒冷寂寞的旅行才變得溫馨與浪漫。

短暫的一生,有時因遺憾而走出不平凡的道路,正視遺憾,直面人生。它是一種命運,就用意志與堅強折射出人生的光輝;它是一種挫折,就用它來磨礪擦亮自己,用勇氣使其閃爍出流星般的光彩,即使轉瞬即逝……遺憾能夠深刻而直接的觸及一個人的靈魂,從而譜寫今後的輝煌。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精美。」

遺憾,其實也是一種更為深刻的美麗。

遺憾也美麗讀後感(二)

我本來以為我這一輩子都沒有遺憾,直到要寫這篇文章,我知道這會是我這輩子的遺憾,我永遠無法把它寫到最完美。

上科學課了,我的心又緊張起來,因為我只要上科學課心就不知道漂到哪去了,而且並無收穫。老師開始上課了,這節課的主要內容是植物的種植方法,而我卻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心想:植物的種植方法這麼容易我還需要聽嗎!這一節課上完了,老師開始布置作業了。這堂課的作業是:種植植物並觀察植物,寫觀察報告。我心裡樂極了,因為這事對於我來說真是太不容易了。一回到家,我迅速從廚房的袋子裡拿出幾粒綠豆,來到陽台上種植綠豆。

首先我把花盆裡的土先鬆開了,把綠豆放進土裡,再把土填平,為它們澆水。每隔30分鐘我就澆一次水,我心想:哈哈,這回我種植的綠豆一定會非常繁茂的。這時,奶奶來了她說:「你不能這麼澆水,會把它們澆死的。」我不聽,偏要30分鐘澆一次水。4天以後我再來觀察它們,它們竟然和種下去的時候沒有區別,我看了其他同學種的綠豆都已經發芽了。我真後悔沒有聽奶奶的話,上課也應該認真聽講,如果那時我聽了,也許我的綠豆也會發芽。

經過這件事我總結出了一句話:人不管做什麼都應該事先想到後果,就不會使自己遺憾了。

遺憾也美麗讀後感(三)

流星雖美好,然而卻稍縱即逝;玫瑰色香俱佳,卻又渾身是刺;生命成功的印證,途中必定舉步維艱……

夜幕降臨,閃爍的繁星高掛於天,照亮我們黑暗的前程;畢業的分離,彼此都有過悲傷的眼淚,但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小小的遺憾,但真實的美麗是不會拒絕遺憾的,它會使我們更加堅強。

諸葛亮曾經留下「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遺憾,但後人看到了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愛國情懷;大物理家霍金雖然全身癱瘓,但這種遺憾卻毫無保留的見證了他對科學的執著追求。

不僅是聞名於世的偉人有或多或少的遺憾,在我們的學校,有這樣一位教師,雖然我和他素不相識,更不知道他的姓氏,但有些時候,我會在樓道看見他,他拄著兩根殘疾拐杖,臉色親睦和藹,在我的印象里,雙腿行動不便的人應該在家調休,可是他卻與眾不同,仍然堅持來到學校,竭盡所能的做好教師的工作,這種身殘志堅的精神讓我感動,這也許就是遺憾中那抹絕無僅有的美麗吧!

外公外婆雙鬢的白髮,卻充滿歷經人間滄桑的美麗;爸爸媽媽雙手刻著重繭,卻體現了勤勞不息的美麗;老師操勞的背影,表現出無私奉獻的美麗。

在歲月的長河裡,有些東西泯滅了,有些東西留下了,幸運的是,在插肩時刻,我們永銘那些遺憾。

讓我們一同感恩那美麗的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