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幾米星空讀後感

幾米星空讀後感(一)

是不是在每個人的心靈最深處都埋藏了一段動人秘密?是不是年少時那段不可思議的經歷會讓所有人都永生難忘?是不是短暫的相逢都會擦出美麗炫爛的火花?是不是每個人頭頂的那片夜空都有一顆最閃亮的星星?這就是《星空》這本書給我帶來的思索。

《星空》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作者幾米把圖畫與文字相融合,向我們展現出青春中的甜與澀,現實與夢想:女孩與父母的感情生疏,孤僻的她在人群中總會感到莫名的孤單。有一天,隔壁搬進了一個男孩,雖然他總是一個人,但在自己的世界裡他快樂地仿佛來自另一個星球。兩個孤單的少年成了朋友,他們都無法忍受城市中的無奈與喧雜,於是他們一起離開城市,到達野外,見到了生命中最美的星空……

書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男孩和女孩之間的友誼以及他們對夢想的執著。因為男孩,女孩找到了面對生活的嶄新態度,找到了推翻煩惱的勇氣;因為女孩,男孩變得不再孤單,他得到了可以傾聽的對象。他們彼此之間給了對方莫大的鼓勵與關懷,他們手牽著手,不畏困難的尋找自己心底的燈塔。星空其實是抽象的,因為它所代表的是生活中的幸福,而幸福,在男孩與女孩的旅程中早被不經意間發現。

生命中難得可貴像男孩和女孩一樣的知心朋友,面對這樣一份友誼,一定要用心去好好珍惜,好好體會,不要因為小小的意見分歧而彼此不理睬。即使最後像書中的人物一樣註定分離,我們得到的不僅僅是話語的溫暖,更是一生難以忘懷的回憶與感動,是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的真誠對白,是青春燃燒過的痕跡,這是值得大家好好珍惜和回憶的。

幾米星空讀後感(二)

看了《星空》以後我才發現,和命運一樣,生活也有幾分註定。因為這幾分註定,所以有的人能夠得到另外一個人,而有的人再努力,即使交出自己的全部,得到的那一位,也未必是心中那一位。

有的人天生在寂寞中美麗,有的人一旦陷入寂寞,故作姿態也難挽頹勢。有的人在生命的盡頭才看到人間仙境,有的人一早就絢爛盛開,此後卻在風平浪靜的碼頭永作停泊。

生活是每個人都會歷經的河流。河谷的高低曲折不盡相同,不必強求……我們複製別人的生活,常常忘了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們以為熱鬧的人永遠不寂寞,卻忘了寂寞的人可以望一望星空。

故事還是那樣的恬靜。

那只在任何書本里都會出現的「大兔子」,還是慣例出現了。

那只在很多海洋畫面里都出現的鯨魚,也大唱了主角,還在男孩和女孩划船的時候,深藍深藍地占據了4/5的巨大畫面。

那些隱藏在故事情節里的情節都在圖畫裡的那些壁畫,那些窗外透露給我了。

孤單時,仍要守護心中的思念()

我也渴望那又燦爛又寂寞的星空

期待未來的某個日子

會與你一同

靜靜分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