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科技書讀後感

小學生科技書讀後感(一)

我讀了《航空到航天》這本書後,懂得了一些關於飛機的知識,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很久很久以前,人們就夢想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飛。有人嘗試過用羽毛編織成大翅膀綁在身上去天空中飛翔,可是都失敗了。1903年12月17日,由萊特兄弟研製的「飛行者1號」在美國北部卡羅納州德基蒂霍克飛上藍天,從此實現了人類千百年來嚮往飛行的願望。

讀了這本書後,我非常欽佩萊特兄弟。他們只有國中文化,但他們刻苦閱讀了許多航空科技書籍,立志要以腳踏實地的科學態度和百折不撓的實幹精神,去揭示人類飛向空中的奧妙。

學習上,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像他們一樣有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和堅韌的決心!

今天,是放暑假的第七天,我不僅作業完成了,而且還做了許多練習題,所以,我這兩天想休息一下,可又不能白白浪費這寶貴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去圖書館借兩本書看看,並且還可以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了解更多的知識,第二天,我就去圖書館借了一本人人都耳熟的科技書《十萬個為什麼—文化科技篇》,非常有意思。

在這本有強大吸引力的書中,我盡情的遨遊了 天,有一個故事令我記得最清楚,那就是「為什麼在浴室里唱歌特別好聽?」我想大多數同學都會被這件問題所困擾,那就讓我來給你講講吧,這是因為聲波會反射的緣故。聲音遇到障礙物時,會像皮球那樣反彈回來,產生回聲。比如:我們在山谷里大叫時,會聽到從山壁上彈回來的聲音。因為一般質地比較堅硬的物體吸收聲音的能力差,反射回來的聲音比較多;表面柔軟的物體吸收能力較強,反射回來的聲音較少。所以,在浴室里唱歌時,聲音特別好聽,特別洪亮。

明白了吧?看,這本書多有意思啊,當然有趣的還不只這一件,我就不一一舉例了,總之,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不知道的知識,我感受到這世界太奇妙了,它對我的作用很大,我愛這本書。

小學生科技書讀後感(二)

對於科技這個詞語,大家都很熟悉。簡單說來,科技就是科學技術。從廣義的角度來看,它是指自然科學技術和社會科學技術的總和。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科技如雨後春筍,正在祖國大地迅猛地發展。環顧生活,科技是無處不在的,科技就在我身邊!

夜晚走在路上,有電燈給我們照明;給朋友打個電話,隨手可以掏出手機;回到家裡,打開電視看看新聞,開啟電腦,可以和朋友聊天;媽媽用電飯煲蒸好了飯;開開電暖器;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欣賞著媽媽用電炒鍋調製出來的美味佳肴……你看,隨時隨地,我們能離開科技嗎?

科技的用處可是大了去啦!比如說:如果沒有電動車,我們就不便和遠方的親朋好友交往;如果沒有動車組,人們到各地旅遊就很難實現朝發夕至;如果沒有太空梭,人們進入太空將是一句空話;如果沒有破冰船,我們就很難到南極考察;如果沒有太空飛行器具,人們登月將只能是幻想……

相反,有了科技,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有了傳真,我們的檔案,瞬間可以輕鬆地傳出!有了機器人,它可以置身人們難以到達的空間;運用雷射,可以製成健身器材;有了空調,即使是炎熱的夏日,也可以讓人們舒適如春……

不難看出:這一切,人們享用的都是科技的成果!

由此可知:科技,幫助我們創造了優越的生活環境;科技,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量;科技,是全世界人們智慧的結晶!

我們身處科技中,要不斷學習新的科技!

科技就在我們身邊,我們還要大力發展科技!

小學生科技書讀後感(三)

暑假,媽媽帶我回家鄉玩,對我這樣的城市孩子來說,家鄉的任何事物都是希奇事。

奶奶要下田插秧,這可是件好玩的事。我脫了鞋,剛要下田時,表姐把我叫住了,笑嘻嘻對我說:「別下了,像你這嬌生慣養的女孩子下田幹活,你哪受得住,等會不要嚇哭了,你可不要怪我不提醒你!」我不服氣地說:「誰說我就不能下田插秧,我偏要下!」

剛下田時,我高興極了,泥漿軟軟的,好舒服。我認認真真地幹起來,自我感覺不錯。過了一會兒,我突然覺得腳上痒痒的,低頭一看,嚇得我大喊起來,「奶奶,怎麼我腳上沾滿黑黑的像蟲子的東西?」奶奶一看,笑了,拍著我的頭說,「沒事,你回家叫媽媽撒一點鹽在上面,()就沒事了。」我忙跑回家,果然,媽媽撒了一點鹽在上面,那些黑黑的像蟲子的東西就自動掉下來了。「媽媽,這是什麼?」媽媽微笑著說:「這些東西是螞蝗,專門吸人、畜的血,又叫水蛭。」「竟敢吸我的血!」我氣極了,一腳把這些螞蝗踩扁了。媽媽卻說:「你也不能小看它,這些螞蝗也對人們做出了不少貢獻呢!不信,你去找找關於螞蝗的資料就會知道了。」

我回到房間,認真查起資料來。原來,螞蝗因為吸人、畜的血,所以常被當成害蟲。特別野外工作的人都十分憎惡這種蟲子。可是,也正是它吸血,在前蘇聯醫學中被建議充當「吸血醫生」。當病人患腦溢血時,讓螞蝗吸收後腦勺和尾骨的血,這樣就能減少遠處器官的充血。再加上螞蝗的分泌物水蛭素,能有擴張毛細血管的物質。因此,前蘇聯藥物總局下設了一個培植螞蝗的企業,每年培育近百萬條螞蝗,列寧格勒還建有一座螞蝗工廠,以滿足現代醫學的需要。儘管如此,螞蝗仍然是供不應求。螞蝗真是一名出色的「吸血醫生」啊!

科學真是太奇妙了!我不禁在心裡暗暗驚嘆。世間的事物只要你積極去發現、挖掘,運用科學知識,就能變害為利、變廢為寶。想著想著科學在我眼前仿佛打開了一扇神奇之門,我成了一位科學家,正在努力發現、探索更多科學的奧妙!

我相信我一定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