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子共讀科技書讀後感

著名心理學家李子勛說過:「玩耍和聽故事是孩子智力發展的兩塊基石。」親職教育書《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的作者尹建莉老師把課外閱讀比喻「魔杖」,哪個孩子一旦被點中,就會變得更為聰明,在學習和才能上更有潛力,我相信「好爸爸也會勝過好老師」!

隨著現代社會步伐加快,孩子的父母都要外出打工掙錢,希望藉此讓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可是誰能想到由於工作的原因,平時對孩子的關心越來越少,我也是這千萬打工浪潮中的一員。自從該校開展親子共讀一本書的活動中,最近我利用春節探親之際與孩子共同閱讀了著名作家鄭淵潔的《皮皮魯外傳》,文中講述了一個很調皮的小男孩,他叫皮皮魯,有一天,他把許多「二踢腳」綁在一起,他坐在「二踢腳」上,點燃,「轟」的一聲,皮皮魯同「二踢腳」一起飛上了天。他看見一架巨大的鐘,那是地球之鐘,專門用來管地球旋轉的時間。皮皮魯很好奇,把這座鐘的時間調快了,從此地球就轉得比以前快了。皮皮魯回到了地球發現地球上的人們由於不習慣時間突然變快,於是發生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皮皮魯坐著瓜皮帽叔叔的小臥車重新飛上天把地球之鐘調回來,地球才恢復了正常。

孩子看待事物是最真實的,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是最快的,所以在與孩子閱讀的過程中,我告訴他:讀了在皮皮魯身邊發生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皮皮魯是個特別調皮的孩子而且喜歡逞能,我們不應該像皮皮魯那樣,我們要聽家長和老師的話,做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從皮皮魯的故事中我們也可以發現皮皮魯很聰明,很會動腦子,所以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要學習皮皮魯愛動腦子的好習慣,敢於承認錯誤並積極改正錯誤的精神,在任何時候不能被一些小困難嚇倒,要向皮皮魯學習他那不怕困難、()勇敢頑強積極向上的精神。

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明,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讀書使人善辯,在這次寒假中擠出時間與孩子一起讀書,在充滿父子親情的氛圍中,和孩子一起陶醉在書的世界裡,一起享受讀書帶來的幸福與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