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摘抄200字

讀後感摘抄200字(一)

我讀了許多名人故事,比如說:《物理學家牛頓》。但我還是喜歡《愛迪生的故事》。

應為電報、電話、電燈,這些都是愛迪生髮明的,因此,愛迪生被人們稱為「發明大王」。

說以我很喜歡《愛迪生》的故事。

讀後感摘抄200字(二)

我讀了一本書《童年》,這是高爾基故事之一。這本書很感人,講了兒童時代先後死去父母的高爾基,過著痛苦的生活,經歷了種種磨難。

高爾基是個很懂事的孩子,看到了有人殘暴、吝嗇,他痛恨這一切,學到了正直、勤勞、無私、勇敢,使他從小就懂得痛恨壓迫,痛恨剝削,同情受折磨的勞動者,逐步形成他堅強的敢於反抗舊世界的優秀品質。

我要向高爾基學習,學習他那優秀的品質,童年的高爾基邊學習,邊撿破爛賣錢,給家裡用。同學們嘲笑他,神父嫌他貧窮,但高爾基好學不倦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大家,他得到了兩件獎品和一張獎狀。

讀後感摘抄200字(三)

我看完《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對我感觸很大。小豆豆在大部分家長、老師的眼裡,他是個壞孩子,老師們都很討厭她,覺得她很吵,很不聽話。可是,到了巴學園,一切都不一樣了,校長先生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嚴厲。()

在電車裡上課,這好像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可校長先生做到了,小豆豆自己講了4個多小時的話時,他沒有不耐煩。當他看見小豆豆把糞坑裡的東西堆成一座小山時,他沒有發脾氣,沒有罵她不聽話,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弄完以後要記得放回去喔。」

這樣的學校,誰不喜歡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