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300

西遊記的讀後感300(一)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唐僧都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其中作者把孫悟空的形象刻畫的栩栩如生,受到大家的青睞。

神佛妖魔故事在我國悠久的創作傳統和豐盛的藝術經驗的積聚,也有外來的,主要是印度佛教文學的意向的濡染。〈西遊記〉就是結合了這一特點,發明了一個神魔世界,讓人們的思維中分清好人、壞人、神佛、妖魔的概念。

我看完《西遊記》這篇故事以後感觸非常深刻,他給人們一個全新的視角去看待世界。尤其是孫悟空,給人們影響很深,他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妖魔,但他是好的,是制服壞人的,雖說五百年前,他大鬧天宮,偷吃神丹,但他後面仍輔助百姓們鋤去妖怪,保唐僧去西天取經。比如:「三清觀大聖留名車遲國猴王顯法」。

我很喜歡孫悟空,因為他有七十二變,筋斗雲等多種本領。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是凡人,看不出妖精,然而,孫悟空卻用他的火眼精睛三次識破了白骨精的正面目,打敗了他們,平安的護送唐僧過山……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成了鬥戰勝佛。

我很佩服孫悟空,崇拜孫悟空,不僅僅是因為他有千里眼,順風耳,而是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西遊記》這書讓我愛不釋手!

西遊記的讀後感300(二)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他們取得真經靠的什麼?靠的是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大慈大悲的胸襟,才能到達遙遠的古印度。他們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和坎坷無數,他們只有依靠這種精神才能戰勝一切,越過陡峭的大山,跨過寬廣的大河。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經歷了那麼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國小畢業升國中,國中畢業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不是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

西遊記的讀後感300(三)

《西遊記》是一本科幻小說,主要記敘了孫悟空師徒四人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佛教真經的故事。

在《西遊記》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他不僅武功蓋世,能騰雲駕霧,來去無蹤,我最敬佩的還是他知恩圖報,寬宏大量的高尚品質了。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想孫悟空真正做到了這一點。五百年前他大鬧天空後被如來佛壓在了五行山下,唐三藏只是撕去了符咒,讓孫悟空重獲自由罷了。就這點微不足道的恩情,他竟用自己的一生來回報。在護送唐僧西天取經的途中,他斬妖除魔,明察秋毫,為了唐僧有時竟捨命相救,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而我呢?整天在家「呼風喚雨」,爸媽給我的恩情,我又是怎麼回報的呢?有時爸媽稍微批評我幾句,我就生氣頂嘴,和孫悟空比起來差太遠了。想到這我就慚愧的低下了頭,同時對孫悟空這種知恩圖報的精神敬佩不已,我暗暗發誓要向他學習!()

孫悟空知恩圖報的精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而他寬宏大量的精神更是至高無尚的。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在取經途中,孫悟空多次為師父排憂解難,唐僧卻毫不領情,直說孫悟空無故傷人性命,多次把他逐出師門,但孫悟空不計前嫌,一次次寬容師父,定要堅守在師父身邊。就拿「三打白骨精」那回來講吧。白骨精三次化作人形來迷惑唐僧,唐僧是肉眼凡胎,不知她是妖精。對於孫悟空三次棒打白骨精不禁勃然大怒:「你這潑猴,多次傷人性命,既然你無心向善,有意作惡,今後我不再是你師父,你也不再是我的徒兒,你走吧!」說完,便頭也不回德上馬離開了。孫悟空被逼無奈,雖然回了花果山,但他沒有因此怨恨唐僧,當他聽到師父有難之時,毅然挺身而出,把「快下鍋」的師父救了上來,這才化險為夷。孫悟空可真是寬宏大量啊!再想想自己,小肚雞腸,一點也不能包容別人,稍有不慎就對他人指手畫腳或生氣離開。記得上次前排的同學向我借塊橡皮用用,我猶豫再三才把剛買的新橡皮遞給他。誰知他沒有接穩,橡皮掉在地上弄髒了。我大發雷霆,對他又吼又叫,還小題大作的叫他賠。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莫及,為了一塊小小橡皮就斷送了我們的友誼,真是太不應該了!

讀完《西遊記》,我明白了要有一顆感恩寬容的心,學會感恩一切,包容一切。如果人人都是如此,世界便會永久和平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