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國中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國中(一)

海底兩萬里,給了我極大的正酣,它告訴了我各個我不懂的魅力的島嶼,它告訴另了我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非常佩服的是他們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阿尤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的精神;佩服教授的似康賽爾對主了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生的去營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作者還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我推向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刻畫交替出現。

讀書引人入勝,欲罷不能。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法國人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其實,海上出了個怪物,在全世界腦的沸沸揚揚。科考活動結束之後,博物學家正準備束裝就道,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於是改弦更張,登上了一艘驅逐艦,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的活動經過千辛萬苦,「怪物」未被清除,驅逐艦反被「怪物」重創,博物學家和他的僕人以及為清除「怪物」的俘虜!「怪物」非也,原來是一艘尚不為世人所知的潛水艇,名「鸚鵡螺」號。潛艇對俘虜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內莫從此永遠不許他們離開,阿羅納克斯一行別無選擇,只能跟著潛水艇週遊大洋,十個月之後,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博物學家才得以吧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

現在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敢於建造,發明的人越來越少,一些富翁遊手好閒,有的競騙取國家財產……他們萬萬沒有想打可以創造一樣東西,為國家為社會貢獻一點別人不呢個做到的好事,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阿尤斯教授樂於探索,康塞爾的忠實,尼得的勇敢都是我們的該學習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國中(二)

今年寒假,我讀了《海底兩萬里》一書,他教會了我很多,使我知道了著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這個擁有與希臘相當的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和海底的美麗景色。

《海底兩萬里》是「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的一本著作。書中故事離奇曲折,驚險萬分。海底森林,珊瑚王國,去南極點,殺章魚群……

這本著作敘述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在海底旅遊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八六六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公認為是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克斯教授被邀請去參加追捕,在途中不慎落水,恰好落到獨角鯨的脊背上,其實這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結構精密的潛水艇,是尼摩船長在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秘密公布於世。

當我看到船員們處在危險中的時候,阿龍納克斯船長說:「我是船長,我有責任保護你們」,當時,船長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這種捨己為人的崇高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我不由得想起媽媽來,是啊,天下的母親也是一樣的,他們為了自己的孩子,是會奉獻出一切的,哪怕是在最危險的時候,她們想的都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這就是天下間最可貴的——母愛

書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質學。阿尤納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精美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利用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行為。

書中刻畫了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阿龍納斯,是一個對知識勇於探索,永不滿足的人,寧願把安全拋擲腦後,勇於到海底觀察並作筆記;康納爾,一位對主人忠實的小伙子,對動物分類瞭若指掌;尼德蘭,一位既暴躁又勇敢的人,他曾救過尼摩船長的命;尼摩船長,是一位帶有神秘色彩的人物,擁有無比的智慧,又具有極高的探索精神!

《海底兩萬里》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它帶著我進行了一次海底旅遊,遇到了一些驚險萬分的奇事,和一些奇怪的魚兒,更有一些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值得去讀。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國中(三)

《海底兩萬里》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體現了人類自古以來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夢想,體現了他們具有社會正義感和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

文中彼埃爾·阿龍納斯是個生物學家,博古通今,乘潛艇在水下航行,讓他飽覽了海洋里的各種動植物,他還把在海洋中見到的種種奇觀,娓娓道來,令讀者大開眼界。

康塞爾是阿龍納斯教授的僕人,他從不大驚小怪。總是那麼為人隨和。遇到什麼事總是認認真真,一本正經地將它們分類。

尼德·蘭是個比較原始的人,他的脾氣暴躁,總是計畫逃脫,文章最後講:如果沒有他,他們最後不可能回到陸地上!

而主人公尼莫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物。他雖如大海一般熱情、冷酷、和善、溫和、暴躁,但他卻能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艇。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在這海底兩萬里的探險中,不是順風順水的,但是他們的不畏艱險,不怕任何困難的精神,我們值得學習!同時我也相信,對待自己的理想,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