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的讀後感300字

童年的讀後感300字(一)

7月9日,我讀了一本自傳體小說《童年》,書中形象的描繪了主人公阿廖莎悲慘的童年。阿廖莎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雙亡了,阿廖莎的父母把阿廖莎託付給了外祖母,外祖父的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會去疼愛他。外祖父不大喜歡他,兩個舅舅也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盡然在這種環境走了出來。阿廖莎的童年和我們相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我們和他相比起來我們有多麼的幸福啊!每天多坐在寬敞而明亮的教室里,還有一些博學多才的老師教導我們;一回到家裡爸爸媽媽肯定會給你準備一些十分好吃的東西。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的時光,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如今,我已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要更見努力學習,不要讓美好時光離我們遠去,要為只記得明天做好充分的準備!

童年的讀後感300字(二)

放假這段期間我讀了《童年》這部長篇小說,這是高爾基的自傳性的三部曲的第一部。

這部小說描述了阿列克謝在他父親去世後在他的外祖父家度過的童年,在年幼的他眼裡成人的世界時那樣的冷酷無情,他的母親在他父親的遺體旁生下的小弟弟夭折,在祖父家舅舅們為了家產爭吵,他們毒打婦女兒童,在這個家只有外祖母愛他,外祖母常常給他講故事,在他的童年裡外祖母帶給了他無限的歡樂,外祖母的溫柔、樂觀,溫暖了他,使他充滿了堅強的力量去堅強的面對痛苦的生活。

外祖母的形象在阿列克謝的童年裡閃耀著母性的光輝。

這部書,生動、形象、細膩,的描繪了當時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形象的描述了當時人們生活的艱辛和困苦。

童年的讀後感300字(三)

前不久,我讀了高爾基的《童年》,感慨萬千。這本書讓我更加了解黑社會人們的悲慘生活。

童年這本書孤獨孩子的悲慘生活,高爾基從小生活在外祖父家中,那是一個缺少少溫暖,籠罩著黑暗的村子,雖然在這樣一個家庭中成長,但是,高爾基仍然不放棄心中的夢想,在艱難和困苦的遭遇中,漸漸成長了起來,磨練出了堅強的意志,最終衝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

讀完這本書,我感觸很深,高爾基的童年悲慘生活是那麼悲慘,他為什麼能堅持下來呢?因為夢想,夢想給了他十足的爆發力,促使他走向成功。我們的童年與高爾基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呀!我們有這麼好的生活條件,為何不為了夢想,好好學習呢?()

我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中,有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有老師的諄諄教誨、父母般的關懷,有同學的夕夕相處,我們就猶如生活在蜜罐里的小蜜蜂。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生活,一起擁有高爾基的精神,擁有高爾基一般的夢想,努力沖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