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外名著讀後感500

中外名著讀後感500(一)

早就知道《圍城》是一部現代文學經典小說,說的是有關男女婚姻的事,書中最經典的就是那句“婚姻就像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第一次了解《圍城》,知道有這么一本書,知道中國文學史上有位叫錢鍾書的作家,是大哥推薦了錢鍾書的《圍城》,其他的就不怎么記得了。

不知那時是因為什麼原因竟然未讀。現在想來真是可惜啊!說到錢鍾書,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老人家,因為我一直把他和錢學森搞混淆。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是多么的幼稚和無知,一位是當代著名的學者,作家,而一位是”飛彈之父“,著名科學家。

我一向不太喜歡讀長篇小說,這也許跟我的性格有關係,總覺得太長了,沒耐心看下去,平時也只看些短篇或微型小說。這可能與我經常喜歡寫些東西有關,我寫的最多的莫過於一些心情雜文了。我想當初,如果多看些書,尤其是那些經典名著,那時我的作文修為可能更高一些。

我一直不看長篇小說,直到這個暑假,恰好妹妹從學校帶了本《圍城》,我空閒之餘就拜讀起幾年前本該早就讀了的《圍城》,並一口氣讀完了。其實上網的時候,曾看過《圍城》,那時也只是在上網時斷斷續續讀過,不過不知怎么,也不知為什麼,後來就沒有讀下去,所以直到這個暑假我不算真正讀過一部小說。

儘管以前也曾翻閱過大仲馬的《基督山伯爵》、如梭的《懺悔錄》、錢鍾書的《圍城》,但我以為這個暑假所讀的《圍城》,才是我真正意義上讀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中外名著讀後感500(二)

今天我閱讀了老舍的《駱駝祥子》,將思緒瞬移進了北平抗爭年代。

主人公祥子是一個拉車夫,他的夢想是拉車,它的目標是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幾經波折,他終於有了一輛自己的車,卻又因為年久失修,壞了。於是他只有去一個車廠替人拉車打工,但他從未放棄買車這個念頭。一個硬幣,兩個硬幣……在存錢的過程中,他認識了虎妞。虎妞性格豪爽、彪悍,被人稱為“母夜叉”。但她喜歡上了祥子,在他的威逼利誘下,她和祥子結婚了,卻因為這個,使她與父親——車廠長斷絕了父女關係。虎妞也從富家小姐過上了窮苦人家的生活。虎妞難產時,急需一大筆錢,但即使祥子將所有的錢都湊上,還是不夠。看著虎妞在床上呻吟;看著她的手越來越冰;看著她的汗水一滴一滴往下落,祥子無奈的低下了頭。之後,祥子認識了青樓姑娘小福子,他倆一見傾心。可當箱子湊夠錢為她贖身時,小福子卻上吊自殺了。

經歷了自己的兩位愛人銀錢而離開自己的祥子再也振作不起來了。他開始墮落,開始憎恨這個黑暗的世界,他越來越落魄,最終走向了不歸路。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像祥子一樣的人。少年青年時,懷著一顆熾熱的夢想心。但這堅定地信念和夢想卻被殘酷的生活和黑暗社會磨滅得只剩下星星點點。但依然有少數人,儘管生活再苦,再艱難,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自己的信念,哪怕還有一口氣,仍在朝著它努力奮鬥。我們要做就要做後者,無論生活多么殘酷,只要心中有夢想就一定會有夢想就一定會成功。祥子的悲劇折射出生活的殘酷,同樣也告訴我們:如果自暴自棄,我們就會越來越落魄,走向成功的反方向。

老舍的《駱駝祥子》折射出生活的殘酷,也讓我明白:只有堅持才有勝利。

中外名著讀後感500(三)

沈石溪寫的《駱駝王子》里,塑造了一個小時候一直被寵愛 、膽小、不懂得關心別”人“的駱駝王子。

在駱駝王子小時候,它比普通的小駱駝大一點,是一匹半大的駱駝。它為什麼叫駱駝王子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它之所以叫駱駝王子,是因為野駱駝是一種最疼愛幼小的哺乳動物,在這個群體中最讓它們關注的是——駱駝王子。它們會寸步不離的守著駱駝王子,就像一個個保鏢似的深受寵愛,所以它就叫駱駝王子。

這本事主要寫了有一個小駱駝群,裡面有四匹成年駱駝和一匹小駱駝。它們在旅途中受到了雪豹和狼的攻擊,它們的首領不幸遇難,家族也四分五裂,最後,駱駝王子被歸順了。這個駱駝王子也太膽小了吧,在雪豹攻擊的時候使一隻雪豹抓住了首領的駝峰,如果駱駝王子要踩掉首領背上的雄雪豹,那么可能雪豹一家就不會再騷擾他們了。可是,駱駝王子,並沒有這樣做,而是害怕得到跑到一邊去,最後就蒼慌而逃。

面對危險不能害怕,應該不畏恐懼,全力搏一搏,這樣才能有活得希望,駱駝王子不但膽小,而且還不懂得要關心別人,在他們重建家庭的時候,有一個很熱的土坑,當時夾雜著風和雨,只有那裡,才能勉強躲避一下!!可他們現在家族裡還有一隻小駱駝,應該先讓小駱駝進去,駱駝王子不但不讓給小駱駝先進,而且還不讓他進,十分小氣,一點也不懂得關心別人。

如果以前它媽媽這么你愛駱駝王子,那它們的命運也會改變它,他們命運,一切是無法改變的,事情已經到了今天的這個地步,我想,一切也無法挽回了!

這本書內容豐富,生動,希望你也來看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