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讀後感

海底兩萬讀後感(一)

剛放暑假,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本圖書。我翻開的第一本書就是《海底兩萬里》。我剛開始度開頭,就對它愛不釋手,迫不及待地想讀到結尾。

《海底兩萬里》講述了阿龍納斯教授和尼摩船長的探海旅行故事。作者凡而納以追蹤海怪為引子,為我們演繹出一個個故事,展現出一幅幅畫面。神秘的海怪、美麗的海底世界、莊嚴的海底葬禮……這些故事曲折動人,引人入勝,讀起來使我驚心動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到底是什麼樣的還怪呢?我帶著這個問題認真地捧讀《海底兩萬里》。這個海怪形狀像紡錘,有時候會發出磷光,它的體積比鯨大得多,速度比鯨快得多,有時會噴出兩條水柱。好多船因為撞到它就沉沒了。經過我的深讀,才知道傳說中的海怪原來是一艘名叫“鸚鵡螺”號得潛艇。

我仿佛也成了“鸚鵡螺”號上的一員,跟隨著尼摩船長和教授週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洲和北冰洋。讀完了《海底兩萬里》,我不光認識了海蜘蛛、角鯊、抹香鯨、鮟鱇、珊瑚還有裙帶菜和髮菜許多海底生物;還學習了光的折射、海溝、水壓等一些海底知識。尼摩船長身上那些機智勇敢、不屈不撓、沉著冷靜、細心認真的精神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讀了這本書,突然有了一個新的願望,將來我也想像尼摩船長一樣坐著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在各個海域探險……

海底兩萬讀後感(二)

《海底兩萬里》是一本很好的科幻小說,它內容豐富,情節曲折,我是一口氣讀完的。

本書寫於1870年,是凡爾納著名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第一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第三部是《神秘島》。本書主要講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生動描述了擱淺、土人圍攻、與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險情,讀來引人入勝,仿佛身臨其境。

它的作者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他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作品中的幻想都以科學為依據,許多作品中所描繪的科學幻想在今天都得以實現,更重要的是這些幻想大膽新奇,並以其逼真、生動、美麗如畫,讓人覺得趣味盎然。他的作品情節驚險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結局出人意料,所有這些讓他的作品具有了永恆的魅力。

海底兩萬讀後感(三)

這次暑假期間,我看了許多書,其中我最愛看的一本書的書名是《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我兩天就把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講的是:阿尤納斯教授和助手康塞爾,魚槍手尼德為了抓海怪竟被潛艇鸚鵡號的艦長尼摩軟禁,並開始驚險的海底之旅……()

本書作者--儒勒。凡爾納是一位傑出的科幻小說家,本書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寫書時,人類不但還沒有發明潛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沒有問市,可他在小說中,卻活生生的創造了一艘潛艇--鸚鵡螺號,讓書中人物搭上了一艘想像中的鸚鵡螺號,在短短的不到十個月的時間內航行了太平洋、大西洋、紅海、地中海、北極海等,航程共行了六千萬海里。目睹了無數的海底奇觀,並發現了海底煤礦和沉船的寶藏。憑著堅忍的意志力與過人的智慧,終於克服了所有的困難。經歷了難已想像的海底冒險。

同學們!我們一起來搭上這艘奇妙的潛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國、神秘的寶藏和沉船,並且勇敢地和大章魚作戰,設法從南極冰壁間脫險。還有很多很多新鮮、刺激的遭遇等著我們去領略。來吧!我們一起去探索!

返回頂部